投资路个人心得

最近一年来,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虽然说工字不出头,但达到财务自由前,还是需要在人赚钱方面下一些苦功,以便提升人赚钱的能力。
人赚钱能力提升了,扣除了日常开销,才能够有更多闲钱,去进行投资。
基本上投资可以分为主要3类:
1、股票/外汇/债券等等金融产品
2、房地产
3、生意
在社会经验只有8年的我,现阶段先提高人赚钱能力,同时也进行股票投资。房地产是有兴趣,但基于资金上的限制,在购买了一间自住的屋子后,暂时把重心放在股票投资上。毕竟股票投资的门框比较低,再加上我在投资经验依然不够,至少股票投资灵活性比较高,在我犯错时股票投资让我可以更快纠正投资组合,把伤害降到最低。
无论如何,未来人赚钱提升到了一个程度,后半段依然需要依靠钱赚钱的威力,去完成财务自由的道路。资金雄厚后,就会渐渐把资金分散在房地产和拥有自己的生意。房地产最重要的是地点,第二重要是地点,第三重要还是地点,永远记得红狼大大的这句话。对我而言,生意是最快把资金滚大的工具,只要掌控好一门生意,其钱滚钱的速度,比股票和房地产还要快很多倍,然而生意也是门框最高的投资形式。毕竟生意需要结合智慧、经验、资金、胆量还有眼光等等因素,才能够成功。
财务自由之路,就是要按步就班,一步步去完成。
以前在股市,尝试过投机,跌过伤过,幸运的是资金还小,伤害的%虽然高,但资金数额还不至于永不超生。股票投资,不需要等到资金很大才去开始,资金小交的学费有时反而更低。这也是为何前辈常常鼓励后辈应该乘年轻,就开始接触股票,因为年轻人有的是时间,越早领悟就越早上轨道,也越容易达到财务自由。毕竟开番的力量,最大的威力在后面阶段,只要方向对了,时间就是财富不断增加的好朋友。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