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外资动向 -by 标叔 19.08.2015

外资确实是卖得很开心,所以在月头的时候我就看出这个月会有激战,因为FKLI出现不寻常的交易。
如果外资没有在FKLI里short,越丢就只能越亏。
但是在FKLI对赌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本地基金不守指数,FKLI就必须蒙受损失。
本地基金守着指数,外资就可以趁机卖股票。
当年98年,外资也是利用这种三角关系把大马弄垮。
故事要写很长,原本想把故事写在《卖给魔鬼的灵魂》里。
但是,最近又没空动笔。

姑且就在这里简单地讲述一下。
我估计外资是在KLCI 1000点进场,当时外资曾经投诉本地基金持有股票量太多,外资根本无法玩。
结果,本地基金让步给外资进场,也造成目前的局面。
我们打个比方来说,外资以1000点进场,到最后1800点结束。
整个过程中,外资的平均价在 {(1800-1000)/2}+1000=1400点。
所以超过1400点,外资都是赚钱的。
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几次外资反向投资都是赢的,比方福岛地震和上一届大选,两次都是外资在买,本地基金在卖,结果还是外资胜出。
所以,很可能外资的成本更低,可能在1200点左右。
那么我们看看外资怎么在高价位出手,因为如果外资像个傻老一样不停抛售,最终的结果是把KLCI推得更低,票也卖不到多少,而且越卖越便宜,可以说是做冤枉工。
关键就在于FKLI了,当外资准备离场,他们都会先short FKLI。
外围因素没有多大的转变,有人大批short FKLI,岂不是拿石头砸自己,所以就会出现对赌的情况。
而且,KLCI只是由30只股组合而成,本地基金应该很有信心维护着高点。
接着,外资就开始莫名其妙地抛售,本地基金已经被锁在FKLI,不抵挡就需要面对FKLI的亏损。
所以,本地基金就会硬着头皮迎战,希望只是短暂的外资撤退。
外资不断地抛售,本地基金开始发觉不对路了,但是已经太迟了,自己已经陷入泥沼,所以就只能不停地防守。
为了降低防守的成本,本地基金都会选择在月尾才出手,第一结账日期在月尾,第二可以看到外资的实力。
两方面对赌起来,外资就可以顺利把股票卖在高点。
如果本地基金不出手,任由外资抛售,外资就可以利用少量的股票造成在FKLI大量的盈利。
所以,不管本地基金防守或者不防守,只要进去FKLI对赌,本地基金就注定是输家,因为外资的目的是撤离市场。
如果情况不是很急,外资抛售一轮后会缓慢下来,把战事推到下个月。
上个月本地基金已经输了几个亿,下个月还继续赌吗?
对于赌徒来说,下个月还是会继续赌下去,因为外资都会让本地基金以为还有一线希望。
然后又重复一样的故事,一直把大量股票脱手,剩下的免费票就接着乱丢。
至于98年的三角关系更可怕,因为外资short FKLI和货币期货,抛售股票,再拿卖股票的现金抛售货币。
股市期货和货币期货赚到的钱继续借股票和马币,然后继续抛售股票,再继续拿股票的现金抛售货币。
一直不断地重复以上的动作。
从以上的动作,你可以看到外资其实是运用本地人的力量来推倒自己。
大部分抛售出来的股票和货币都是外资借回来的,最后才用丁点的钱还给债主,但是很多债主已经破产或者选择以美元退还。

股票和货币市场是可怕的,而且像大马这样的小国根本无法和外资对赌。
1. 外资拥有无限的钞票,都是从联邦储备局印出来给银行,银行再借给老鹰。
2. 如果国家封锁市场,国家就会落后其他国家,因为热钱不到你的国家,他们去其他开放的市场。
3. 当国家看到周边的国家比方印尼和越南的表现都比我们好,就不得不放下警戒,让热钱进入市场。
4. 热钱进入市场根本就不需要看价钱,因为所有的价钱都是虚幻的,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的钞票都是印出来的伪钞。这就好像玩大富翁的钞票买地产一样,根本不需要考虑。
5. 市场被热钱涌入,资金就会泛滥,物质和资金是反比的,所以物质就跟着暴涨,比方股市和产业。
6. 接下来,国家面对的问题就是资金泛滥的时候,有没有善于利用这些资金赚取更多的资金,还是不停地消耗掉这些原本属于外资的热钱。
7. 本地人拿了资金是不是有善于利用这些资金赚取更多的资金,还是买跑车、包二奶把这些资金消耗掉。
8. 当热钱开始撤离市场,原本开心的舞会就面临很大的问题。
9. 政府拿不出钱来还外资,所以就被逼把汇率降低来减轻撤资的压力。
10. 但是,外资已经预算到政府将会用这种方法来减轻压力,所以一早就已经short着货币期货,等着你崩盘。
11. 市场突然资金短缺,银行也开始出现周转不灵,所以就被逼让资金回流,国家银行面对银行的压力,就被逼升息来稳定金融市场和货币。
12. 利息一升高,很多贷款人就无法承受压力,结果一个接一个倒闭,银行面对更大的坏账和无法运作。
13. 最后整个市场停顿,谁也做不到什么,唯一期望就是外资或者IMF重新进入市场拨乱归正。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