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标叔吃榴莲,嫌臭请远离 by 标叔

我们先看看标叔在这个月的预测和真实走势有多大的差距。
在这个月头里,标叔已经预测马币会出现暴跌,尤其是超过USD1:RM4.00的兑换率更加速马币的跌势。

在这一点上,标叔的预测是完全准确的,在通过RM4.00后,不管是外资还是本地人都加入抛售行列,迅速把马币击倒。
在这个月头里,标叔从FKLI的量里也看出这个月份会出现不寻常的交易,很可能会出现激战,所以标叔预测股市会出现暴跌。

在这一点上,标叔的预测也是完全准确的,股市在月头过了几天就出现惊人的暴跌,由1720多跌到最低的1530多。

标叔同时在FKLI的discount在10点左右里,看出本地基金以非常自信的态度来看待股市,开始担心本地基金会以推高指数(非股市)的方法达到这个月在迅速暴跌后,迅速反弹。
标叔在这一点就栽了一脚,标叔认为在KLCI 1600左右应该会出现反弹,基于三个原因。
1. 1600点是强而有力的支持线,不管是外资或者本地基金都会选择在这里决战。
2. 跌破1600点将会让指数跌得更远,很可能会到1550或者1500。如果本地基金再不出手,指数无法拉回1720左右,那么本地基金必须在FKLI蒙受损失。
3. 这个时候已经来到8月的一半,本地基金必须运用还剩下一半时间把指数拉回去,不然就来不及了。
可惜事与愿违,本地基金没有出手,外资更加速突破1600的防线,直接把指数推到1530左右。
在这里标叔也陷入混乱之中了,因为FKLI的discount依然保持在10点左右,本地基金看起来还是那么地有信心,但是指数却不停地跌。

到底本地基金在搞什么?
终于来到这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标叔认为股市会出现激战,但是标叔无法预测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1. 本地基金可能会利用这个最后的关键时刻把KLCI推高。
2. 外资可能放水让本地基金拉高KLCI,下个月继续狙击。
3. 外资可能趁机一鼓作气大量抛售让企图突围的本地基金买下更多的股票。

本地基金在昨天美国暴跌500点后,KLCI也迅速暴跌接近30点,这个时候本地基金终于出手了。

本地基金迅速把KLCI推高,到闭市竟然反弹30点,中间波动竟然高达60点,全天成交量也达到27亿左右。

在午时收市后,外围再次出现惊人的暴跌,标叔也被这惊人的暴跌吓怕了,不敢再相信本地基金,虽然本地基金依然那么地自信。

但是午后,外围又出现大反弹,欧洲全部开始靓丽的盘口,本地基金也趁机突围,外资在最后的两个小时中已经明显放弃狙击,这也导致KLCI反弹至30点。

标叔能预测到激战,但是无法预测到战果,这是唯一遗憾的事。

我们可以看到外围在这几天出现惊人的暴涨暴跌,可以预见外资不只是狙击大马,外资是准备狙击全世界。

同时,也可以看出狙击手应该是属于美国老鹰,而且是有预谋地在全世界卖空期指。

这当中的理由有三点。

1. 暴跌是无缘无故的,可以说是没有预警,更没有事故,这根本就是人为的暴跌。

2. 这样多个日子没有选择暴跌,竟然选择在月尾中才出现暴跌,很明显这和卖空期货结算日期有关系。

3. 美国为了让全世界的股市暴跌(背后的原因当然是为了让美国老鹰可以在期货上赚钱),竟然不惜牺牲美国本身的股市,出现惊人的大暴跌来导致全世界陷入恐慌。

如果以目前的局势来看,这几天外围是肯定完蛋了,因为剩下的几天,美国老鹰还会继续制造恐慌,导致全球股市崩盘。

但是,由于KLCI是由30只股组合而成,所以KLCI的走势难于预料,尤其是本地基金在FKLI上显示出的自信,更可能会出现大跌眼镜的战果。

同时,外资在大马的投资不算很多,基于本地基金的气势,可能外资也会在这个月放本地基金一马。

标叔坦言目前KLCI无法预测,只有靠自己的赌运。
我们来看看中国对最近的波动有什么反应和对策。
中国比大马先出现惊人的暴涨暴跌,隐约中看出中国股市可以说是第一个被狙击的国家。
中国股市被狙击后,中国出了一系列的救市措施,比方限制大股东卖股、2000亿救市等等。
可见独裁国家在金融市场还是有优势的,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依然是处于挨打的情况。
2000亿救市结果“噗”一声全部钱都掉进咸水海,只是起了一丝涟漪,但是2000亿就蒸发在股市里。

外资的力量真的很强大,而且隐藏得深不可测,中国政府再次以独裁者的姿态扬言抓拿破坏分子(我也不明白在市场里卖股票为何不可以,只有独裁者才能想出这种歪理),但是最终却一个也抓不到,可见外资必定也预测到中国政府善于改变游戏规则,所以一早想到对策,把资金隐藏得更隐秘。

在中国股市方面,我个人感觉这几年的开放政策已经让中国股市陷入和98年的大马股市情况一样,散户太多,外资一早大量埋伏。

外资以你买我卖,你卖我买的方法不停地让股市波动在2000点左右,当时中国政府没有看到这种情况是第一个败笔。

中国在2000点左右摇摆很久,全世界已经复苏了,全球股市也飞到天这样高了,但是中国股市依然停留在2000点左右,可见外资在制造这场泡沫给中国是蓄谋很久而且累积的股票也是惊人的庞大。

外资大量埋伏了子弹后,终于时机成熟把股市推高到5000点,中国全民进入疯狂时代,但是中国政府却没有预测到疯狂背后的危险,竟然还洋洋得意地为股市高企而开心,这是中国政府的第二个败笔。

当股市由2000点推高到5000点,外资的成本可能只是2000多点而已,在这里盈利是翻倍了,也可以说是立于不败之地。

外资就开始出来抛售股市,引中国政府出来对赌。

不管中国政府干预或者不干预,中国政府和人民都注定必须吃下恶果。

1. 太多散户参与股市,如果政府不干预股市,外资就天天给中国人民坐过山车,散户最惊吓不起,散户买外资就大量抛售,散户被抛售到害怕逃离股市后,外资又护盘让股市回升,这样全国人民的钱都被外资吸到干干净净。

2. 如果中国政府进场和外资对赌,中国政府不只是需要面对外资的摇摆,同时还必须面对散户跟随外资一齐摇摆,结果2000亿就这样蒸发在股市中。

3. 外资没有护盘的责任,如果中国政府真的把外资和散户的股票全部买下来,外资就准备大撤退。如果中国政府的钱全部套在股市中,本地企业面临美国制造的经济萧条,再加上外资全盘撤离中国市场,3兆储备金也可能被耗尽。

中国政府可能已经预见这场不寻常的狙击行动,开始把和外资对赌的攻击路线转为降息和贬值货币的防守路线。

中国政府降息可能已经预测到美国将要制造经济萧条,身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如果面临经济萧条,必定是被打击得最严重一个,所以降息是为了保护企业发展。

在这点上,大马无法跟随中国一样的降息,因为中国依然是货币管制国家,降息会导致货币崩盘,但是对于货币管制国家却不需要面对这样的问题,最多玩臭不让外资把资金撤离中国。

中国放宽波动导致贬值货币基于两个原因。

1. 人民币和美元挂钩,美元不断地挺强,但是对于美国是消费国来说坏处不大,但是对于中国这个制造国来说就会打击经济。

2. 大量的资金撤离形成政府的压力,如果放宽波动,这样就可以减少资金外流的压力。

我们再来看看石油和俄罗斯。

俄罗斯过度依赖石油是它的致命伤,原本已经被瓦解的苏联对美国来说,已经无法构成威胁,所以美国把焦点都放在渐渐抬头的中国。

2008年前,中国经济迅速发展,除了主办多项大型活动,比方奥运会和博览会,同时还制造了世界第二个大型储油库,导致中国对石油需求的增加。

美国看准这一点,再次开启金融法柜,以无限的钞票来炒高石油,结果油价竟然飙升到USD160,可说是惊人。

这是美国的败笔,因为美国没有想到炒高的油价,同时也带给俄罗斯的复苏。

俄罗斯利用这次油价的暴涨迅速恢复元气,俄罗斯经济好转,人民又回到偶像崇拜的年代,普京大帝摇身变成实权独裁者。

在苏联瓦解后,俄罗斯陷入困境,贫穷的俄罗斯唯有放弃武力的发展,欧盟趁机不断地把势力范围广充到欧洲东部,也就是原本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波兰和捷克相续加入欧盟已经让俄罗斯感到愤怒,但是当时的俄罗斯无能为力阻止以往的共产国投靠欧盟。

终于乌克兰的叛变激起俄罗斯的怒火,身为爱打老虎,喜爱个人偶像主义的普京趁机把乌克兰瓦解。

原本美国只是隔岸观火,看着欧盟和俄罗斯两虎相斗,但是欧盟的畏首畏尾,却让美国觉得局势恶劣的转变。

如果美国再不出手阻止普京的疯狂行动,乌克兰很可能会被俄罗斯吞并,同时多个原本已经独立的前苏联国家和附属国,可能会转头靠向俄罗斯。

普京曾经大骂戈尔巴乔夫是卖国贼,苏联不应该解体,可见普京却有恢复苏联势力的野心。

美国无法以军事来化解这场乌克兰的危机,唯有运用90年代的老办法,以石油来要挟普京。

最终导致油价暴跌到让人难于置信的价位。

从目前局势来看,俄罗斯的情况非常不妙,国家收入被影响、货币大量贬值、债券无法卖出去,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俄罗斯破产,也可能让俄罗斯政治出现变化,导致普京下台。

普京陷入乌克兰的烂泥之中,退兵会影响个人声望,以偶像崇拜来维持政权的普京是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普京唯一能做的就是和美国耗时间和石油,看谁可以耗得久。

但是,这是拿全国人民的生命和国家的经济来做赌注,可见独裁者抬头的可怕性。

目前,美国也同样陷入泥沼中,如果不加大力量把油价压得更低,不只是损失大量的资金和石油,同时还会让俄罗斯和中国崛起,让两国和自己的距离拉近。

美国可能在2008年吸取教训,不能在打压一方的同时又让一方崛起,所以也制造全球经济萧条,让中国在低油价的时代无法得到好处和占领市场,反而因为经济萧条导致中国制造业陷入困境。

目前狙击行动不会停止,可能还会越演越烈,长期来说这个市场依然处于下跌的趋势。

至于KLCI,标叔认为本地基金最多也能挺住这个月,下个月继续让它滑落,一直到局势出现变化。

(以上言论都是标叔在毫无数据依据的情况下的个人观点和情绪发泄,如有得罪请多多包涵)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