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标叔看九月 by标叔

看市方法

在还没有开始我对市场的看法前,我先来讲解一下我看市的方法。

这种看市的方法未必对,你也未必认同这种看市的方法,但是没关系,这只是我的一种看市的方法。

这种方法只不过是让你多一种看市的选择,希望大家可以文明地看待这种看市的方法。

大部分人对市场的看法都会以目前的数据和资讯来做判断,这也导致大部分人都是走在大势的后面,尤其是摇摆不定的时刻,更让大部分人无所适从。

我试着以2008年后的几件大事来解说为何以目前的数据和资讯无法掌握整个市场的走势,最后甚至被市场的走势牵着鼻子走。

1. 杜拜倒债风波。如果我没有记错,在次级贷款不久后就发生杜拜倒债风波,当时整个局势看起来非常严峻,而且数额也非常庞大,牵连也非常广大。我在当时就不认为这场风波会导致市场再次崩溃,结果真的不出所料,市场终于顺利渡过难关。

2. 过了不久再次发生欧债问题,当时欧债四猪同时出现问题,问题更比杜拜倒债更严重,我的信心也开始摇动,但是我隐约地认为市场会渡过难关,最后市场也真的渡过难关。

3. 这个牛市可说是多灾多难,欧债问题结束后,上帝竟然再次地给这只牛一个严峻的考验,日本发生一场超级大地震——福岛大地震。如果参考回神户大地震,市场必定会引发一场金融大海啸。我当时也被这场天灾搞得不知所措,我引用神户的历史数据来预测福岛的后续发展,可惜市场的走势让我大失所望,福岛以快速的时间恢复元气,日元更是逆势而走,让我大跌眼镜。

4. 国际市场终于渐渐地平稳,我国又面临一场政治上最严重的考验——505选举。当时,本地基金也对这场别开生面的政治挑战感到不知所措,因为政治上存有太多的未知数。本地基金选择离场观望,反而以非本地人的外资竟然在这个时候护盘,真的让人莫名其妙,最后市场恢复稳定,外资大获全胜。

我从这4大重要大事中领悟了一个道理,《金融法柜凌驾上帝,更何况是凡人》。

以无限的钞票是可以把整个世界买起来,任何事件和物质都无法阻止无限钞票让任何物质的价钱飙升。

如果市场是非操纵的,也就是说买卖盘是依据目前的数据和事件产生的买卖情绪,最后买卖角力决定市场的后续走势。

在这四大事件中应该反映出应有的跌幅,但是这四大事件中却出现反向投资的胜利,让人感叹市场的难于预测。

如果你认为市场是非操纵的,这后续的走势发展确实是让人觉得市场是无法预测的。

但是,当你换个角度来看,这个市场是被操纵的,这一切就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也就是可以被预测的。

外资的定位

我们再来看看外资是否单一或者是一盘散沙。

很多人会反问,外资不一定全部都是美国老鹰,他们也可能是新加坡或者中国的投资者,你怎么可以把外资当做是一个人来看待呢?

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在这一点上推测错误,全部的推测也可以说是错误的。

外资当然包括很多国家的投资者,除了美国,还有中国,新加坡和中东等等。

但是,有多少外国投资者参与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整个外资的模式里是否存在主导型,也就是单一外资凌驾其他外资。

在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外资的买卖盘看出外资是否存在主导型。

如果你有留意外资的买卖盘,你会发觉外资的买卖都很一致的,也就是说今天净卖,明天也是净卖,后天也是净卖,一直保持很长的时间。

在这点你也许会质疑,现在油价那么低,我国又是多事之秋,全部的外资逃离市场很正常呀,你怎么可以阴谋论说外资是单一或者主导型的?

这个问题确实问得好,目前油价低迷,全部的外资逃离是合理的,我们怎么可以说整个外资是单一或者主导型呢。

但是,你有想过505大选时刻,为何外资也那么的一致在大量买盘之中呢?

如果市场是非操纵的,也就是说没有阴谋论的存在,一个国家在政治局势不稳定时刻,身为大部分外国人应该逃离市场,怎么大部分外资反而有信心地不断建仓在买盘上呢。

其次,不管是本地基金或者外资,他们的买卖盘都是一致的,并不会漂浮不定。

所以,我们不难推测出外资或者本地基金,他们都是属于有一个主导的财团凌驾其他财团。

同时,在漂浮不定的买卖盘中,我们也能发现散户依然是一盘散沙,毫无组织地随着目前资讯和数据游走。

如果你认同我的分析,我们就继续探讨下去。

如果你在看到这里依然觉得我的推理是荒繆,那么你也不需要继续浪费时间继续读下去。

既然我们推理出在外资的组合里存有单一或者主导型的财团控制着走势,那么我们也不难推算出这个主导型的财团是和美国有关联,因为除了美国的财团可以拥有无限的钞票之外,其他财团都无法办到这一点。

我们继续推理下去,如果这个主导的外资是属于美国的财团,那么它到底和美国联储有多大的关系,还是这只是一个独立的财团,政治、国家政策和财团是没有关联的?

从2008年开始,一路走到目前的牛市,可以说是跌跌撞撞,但是外资看起来仿佛可以预知未来,几个大事件都可以很成功的反向投资,同时在事件未发生前都会很醒目地卖掉股票。

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外资能预测未来有三个可能。第一,掌舵人是未来的人回到现在,所以目前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了如指撑。第二,掌舵人有特异功能或者得到神的帮助,所以未来趋势看得很准。第三,掌舵人和美国联储关系密切,所以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和知道美国联储的后续行动。

在这三个可能中,我比较倾向于相信第三,掌舵人和美国联储关系密切,所以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和知道美国联储的后续行动。

读到这里,我们可以做出一个大胆的结论,《外资是主导型的,而且和美国联储关系密切,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和知道美国联储的后续行动,同时拥有无限的钞票》。

如果这个结论是成立的,那么以上四大事件的反向投资就不难理解了。

外资知道这些事件都不会影响美国的宽松政策,既然无限的钞票是可以让任何物质的价格飙升,所以事件发生对他们来说已经变成微不足道,反而可以利用这些事件和市场对赌,赚取暴利。

外资的逃离

外资从去年开始就陆陆续续地离开本地市场,这让人觉得很奇怪,因为大马刚刚经历过505大选,本地政治开始趋向稳定,外国也没有发生重大的事件,为何外资开始看淡本地市场?

我们来看看2014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重要事件。

1. 2014年2月到目前,乌克兰发生政治危机,亲俄武装分子占领克里米亚,武装分子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展开公投脱离乌克兰,乌克兰内战爆发。

2. 2008年油价创下历史新高USD160,2009年油价暴跌到USD45,过后慢慢恢复元气,油价站稳在USD90—100之间,一直到2014年中期开始到目前,油价再次莫名其妙地跌到USD40。

3. 2014年1月开始,美国宣布结束长达1年3个月的QE3量宽政策。市场开始猜测美国将会走紧缩和强势美元政策,但是升息政策却一次又一次的延迟,同时美元不断地走高。

从以上的三大事件,我们可以推算出外资的逃离和美国的紧缩政策有关联,同时油价的暴跌更让人联想到,美国是以油价来要挟普京在乌克兰危机事件上做出让步。

外资和散户不同,外资持有的股票量庞大,机动力非常低,所以买卖策略上都不能摇摆不定。

当外资已经得到美国紧缩的内幕消息后,开始部署如何逃离市场,但是逃离必须按部就班,仓促不但不能逃离,反而会导致严重的亏损,甚至功败垂成。

我们从2014年开始观察,外资就已经开始大量逃离市场,根据storm的数据,外资在2014年净卖出69.3亿,从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净卖出更是高达187.2097亿,这是一项庞大又不寻常的卖盘活动。

外资无法一直抛售股票,所以当市场出现极度恐慌,外资反而会护盘稳定市场,但是市场开始稳定后,外资又继续抛售。

如果我们以短暂的时间是很难衡量外资是否逃离市场,但是以长时间来观察,外资的动机就无所遁形。

美联储的政策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直接影响世界货币的供应,这也影响世界市场的走势。

美联储的政策更是不能摇摆,因为外资的投资数额庞大,不管是进场还是退场都必须有一个明确的指引。

如果美联储的政策摇摆,外资的进退策略就会影响,导致外资蒙受重大的损失。

基于前文分析和推理出来的结论,外资和美联储是挂钩的,所以美联储的政策必须和外资的策略一致。

但是,如果美联储的政策是一致和持久性的,市场就很容易猜测出美联储的政策,所以就很容易掌握市场的走势。

我们来看看美联储如何在执行一致和持久性的政策下摆脱市场的猜测和掌握。

这当中就需要资讯来制造很多烟雾和误导市场,导致市场无法在真实和烟雾中看到整个政策的走势,甚至被资讯烟雾埋没。

我们来看看美联储在执行量宽政策时,如何制造烟雾摆脱市场的追踪。

1. 国会上演债务顶限。美联储在执行QE时,也制造很多危机感给市场,国会甚至不能通过债务顶限,这些问题都让市场害怕量宽政策会失败。

2. 美联储以模棱两可的态度让市场产生怀疑。美联储最喜欢在紧急关头出现转态,虽然最终政策还是一致,但是很多人已经被美联储的转态震出来。

3. 美国的数据。美国不断公布数据,比方就业数据,房产数据,农业数据,非农业数据等等。资讯就开始以这些数据来鼓吹量宽政策的停止,导致市场出现害怕和不敢追踪。

4. 高官和商业名人出来喊话。美联储高官、总统、国务卿、反对党、索罗斯、罗杰斯、巴菲特等等这些名人都会不定时出来喊话,市场被这些噪音影响,也导致对美联储的一致政策产生怀疑。

5. 市场的激烈波动。市场会出现激烈的波动,比方美联储即将要在下个月继续执行量宽政策,市场突然出现不明就理的暴跌,接下来资讯就会一面倒地分析量宽政策将会结束,引导市场走向恐慌的路线。最终美联储继续量宽政策,市场迅速反弹,但是散户已经一早卖在低点,再追回已经损失一个很大的空间。

从2014年开始,美联储就已经决定结束QE3,但是我们来看看美联储又如何摆脱市场的追踪。

1. 升息不断地延迟。每个3、6、9、12月的美联储会议都看似升息的可能,但是美联储却一而再地延后升息,市场又因为升息的延迟而不断地吸纳外资抛售出来的股票。

2. 美联储以模棱两可的态度让市场产生怀疑。在不久前的暴跌中,纽约联邦储备局主席就出来喊话,美联储可能不会在9月升息。

3. 不理想的数据。资讯会以不理想的数据来引导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走紧缩政策,有些资讯甚至以美国庞大债务的利息来分析出,美国不可能走紧缩政策。

4. 高官、商业名人和一群的分析员不断地制造噪音,让市场陷入混乱中,无法看清整个局势。

5. 市场的激烈波动。市场出现暴跌时,资讯就一面倒地报道可能美联储会在9月升息,然后一堆的资讯又报道这样暴跌,美联储没有可能升息。市场出现回升时,资讯又来分析局势出现稳定,美联储可能9月升息。从这里,你可以看出资讯只不过带市场游花园,虚虚实实地让你随着市场摇摆。

但是,以我多年观察美联储的政策,美联储的政策都是一致的,不会犹如资讯般摇摆。

行动看未来
我们无法找到全世界美国老鹰的进出数据,这是遗憾的,因为我们无法知道全世界的美国老鹰到底在做什么。

我们姑且以美国老鹰在大马的进出数据看出一点段儿。

不管9月有没有升息,股市或者油价是否回弹,数据是否靓丽,我们从外资的走向就能看出整个大局观,到底目前是在上升轨道还是在下跌轨道。

如果外资继续不停地卖,不管是多好的消息,这些都是烟雾弹。

如果外资开始买回,这可能是外资在逃离中,制造的技术性反弹。

只有在外资不断地进场买回,这才能证明市场已经走回上升轨道。

但是,以我多年对外资的了解,出走了180亿的资金,股市又在高点,外资没有可能会走回头路。

外资在短期内买回制造技术性反弹是可能的,但是长期性买回是不大可能,因为市场依然在高点,如果目前外资回头买回,必须蒙受严重的损失。

9月分析

1. 美联储继续执行紧缩政策,美元继续走强,马币继续滑落。如果9月美联储没有升息,马币会出现短暂的回弹,接着会和上一个6月一样,反弹不久后跌得更深。

2. 股市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是反弹不会持久,反弹可能不到一个月或者一个月。股市也可能9月开始就终结这次的反弹。不管股市有没有出现技术性反弹,股市最终会延续跌势。

3. 油价只是出现技术性反弹,油价会延续跌势。

(以上都是标叔在没有数据依据情况下的个人观点,以上观点对读者的买卖不存在任何责任)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