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投资方向_15.08.2015

最近工作上特别忙碌,而同一时间大马股市也经历了动荡不安的一周。
今天总算有时间记录一下我对未来投资的一些看法。
熟悉我投资风格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投资方向是以成长+基本面+股息。
虽然股价下跌是最近几周的事情,但其实几个月前,很多股已经开始出现无力上升的窘境。
所以我在上周终于做出决定,把75%的股套现了。
不少人会问,长期投资不是应该买入一只优质股后,就长抱不放吗?
这一点,在我做出卖股的决定时,已经做出了一段时间的思考。
其实如果我的资本足够庞大,又或者有水星一样雄厚的每月工作收入,我是不打算套现的。
毕竟现在的市场没有人可以预测接下来的走势,真的会是熊市,又或者纯粹是一个调整。
但我却相信,既然出现了危机,就会有机会,我又何必坚持100%持股去面对眼前可能出现的危机呢?难道机会出现了,才到处去寻找资金吗?别忘了,机会只会留给准备好的人。
同时也别忘了,本来高灵活性就是小资本家的优势。
所以我要好好利用这个优势,去面对以下几个可能性:

1、股市崩盘
这情况发生是最理想的,因为我的资金将会有机会增大数倍,到时我可以用同样的资金,在更有安全边界价位,买入高息的优质成长股,从而加快我的百万财务自由路。个人觉得这个可能性相当高,毕竟老美在多年没有剪羊毛的情况下已经成为饥饿的狼了。

2、股市小调整而已
这情况出现的话,对我帮助不大,因为经过小调整后,未必会出现吸引人的优质股价位。
若这情况发生,我很可能只会动用部分资金进行价值投机,以抵抗通货膨胀与马币汇率下跌的冲击。我依然相信,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3、股市上升
可能性更加不高,但不排除会出现。这是最痛苦的趋势,因为现在的市场真的不容易发掘高息的优质成长股,更何况若股市继续节节上升?不过我还是有后备的。这情况发生,我剩下的25%股就是维持我被动收入的来源了。

接下来的投资策略,会随着局势的改变而不停做出应变,但基本的价值投资是不会变的。
最近不少身边的朋友纷纷买入熊证倦,但我认同论坛几位大大的说法,这种钱我们不应该赚。希望马来西亚可以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可以安然度过这一次金融危机,再创造更繁荣的未来。身为马来西亚子民的我们,这个时候更因该团结起来,把消费留在马来西亚,毕竟马币垮了,对大家都没有任何益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的祖国只有一个。我不喜欢马来西亚的政客,但我依然热爱我的祖国-马来西亚,因为这是我的家。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