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这个时刻该不该兑换成外汇?by标叔 11.08.2015


马币暴跌的起因

双油价格暴跌

在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前,我们必须了解整个局势的发展。
马币暴跌的起因必须清楚了解,不然我们很容易陷入毫无方向的局面。
马币暴跌的主要原因是石油价格的暴跌,这也导致棕油价格暴跌。
我国依赖双油是个不争的事实,当双油暴跌后我国的财政也会跟着紧缩。


强势美元

接下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美国将会实行强势美元,在美元兑换下马币就显得更疲弱。
这个问题不只是我国所面对,同时在很多国家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政治丑闻

政治丑闻导致外资对政府的管理失去信心,这就加速马币的跌幅。
我想这三大起因是导致马币暴跌的主要原因,这些大家都应该很清楚,我也不多加解释。

起因的后续发展

接下来,我们要推算这三大起因的后续发展,这是牵动马币未来的走势,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双油的未来趋势

石油会突然暴跌并不偶然,如果你有留意国际趋势,你会发觉石油暴跌是在乌克兰政治危机后发生的。

所以,我们不难联想到这次的石油危机是人为的,并不是经济走软,导致需求降低才导致的石油暴跌。

我在《大预言》曾经有提过石油已经变成俄罗斯和美国的另一场战争。

在三年的时间里,美国会使用各种方法来压低石油的价格,导致俄罗斯出现经济危机。

石油只有在几个情况下才会回到合理的价格。
1. 普京下台
2. 普京被刺杀。
3. 俄罗斯退兵乌克兰。
4. 美国已经无法持续抛售石油下去,认输投降,石油回到合理价格。

从以上4个情况中,目前我们还看不到有其中一种可能会发生。
但是,我们却看到美国已经被这个问题陷入烂泥中,所以美国必须已更激烈的方向来打压油价,至到美国的目的达到。
为了让石油价格继续滑落,美国只有本身生产石油,威胁阿拉伯大量供应石油和让美元走强。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石油的价格只会不停地走软,马币也只能殃及池鱼了。

美元的未来趋势

有很多人会以美国经济的角度来考量,认为美国不会轻易升息,因为这会影响美国的经济。
我只能说这些人把经济的利益看得太大了,在一个国家里,国家利益是优先考虑的问题。
以美国这类大国来说,钱对它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它可以无穷无尽地印刷出来。
国家的经济确实会影响国家的政策,但是如果和国家的霸权来比较,经济随时都可以牺牲。

从乌克兰事件来看,美国目前已经陷入僵局,如果目前放弃狙击石油,之前投入的资金和石油资源,全部将化为乌有。
美国将会为这个事件付出惨痛的代价,这将会拉近美国与各国列强的距离。
所以,美国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它都必须坚持走下去,强势美元将会是未来的趋势。

政治丑闻的未来趋势

大马发生政治丑闻已经导致国际对我国的负面影响,一个不透明的制度是最让外资感到害怕的,因为外资根本无法预测他们的财富会否得到保障。
这场政治丑闻拉出了两大势力的角力战,当权派控制着军政和权力的合法性,但是挑战派却也有他的优势。
我们不难发觉挑战派试过多种的方式来推翻当权派,从一开始的党内势力让当权派下台失败后,演变成爆出内幕以舆论的压力让当权派下台。
由于种种的方法都无法让挑战派得逞,所以经济问题就变成让挑战派翻身的机会。

当权派确实有很大的合法权力来对付挑战派,比方舆论的控制,武装部队的干预抓拿挑战派的爪牙等等。
但是,经济尤其是货币是当权派无法掌控一切的肋骨,这也是挑战派看准出击的地方。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当权派还是牢牢控制着军政权力,这也导致挑战派只能重拳出击在货币上,导致民心尽失,财政紧缩,最后不得不下台。
在这个僵局上,马币就成为受害者,因为只有让其继续走软,挑战派才有借口让当权派下台。

国家银行的对策

我认为国家银行对于目前的走势,只有三种对策。这三种对策都有它的好处,同时却带着它的隐忧。

货币管制

货币管制是最直接了当的做法,但是它是否可行,又会带出怎么样的后果。
货币管制就是把汇率定在一个价位上,然后所有马币要兑换都必须得到国家银行的许可。
如果真的执行货币管制,我国会否被国际经济制裁,这还是个未知数。
同时,我国的国外投资也可能会被报复性的冻结。
我认为国家银行不敢冒然执行货币管制,这将会让我们逐步开放的自由市场打回原形。

外汇储备干预

国家银行以外汇储备来干预市场,无疑是可以缓慢马币的跌幅,但是这并不是长远的方法,因为问题没有解决,资金继续流走,以外汇储备来干预只会不断地消耗储备。

同时,外汇储备不断地下滑会让更多人恐慌,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把马币兑换成其他货币。
外汇储备只能应对短暂的危机,以目前情况不明朗的时候使用外汇储备,无疑是以卵击石。

升息

升息是个很不错的方法,因为当利息升高就会让外汇回流。
如果只是把利息升一点,根本无阻外汇的流失,因为外汇上的亏损远远超出可以赚取的利息。
如果国家政府狠下心肠一次性把利息升高,这当然能让资金回流,但是却打击经济成长和产业市场。
在家债高企的大马来说,如果把利息升高,无疑就是逼很多人破产。

马币最好和最坏

我们在做出决定前,必须衡量利润和风险。
到底把马币转换成美元,风险比较高还是利润比较高呢?

风险

1. 乌克兰事件得到解决,石油回到合理价格。
2. 美国突然QE,不再走强势货币。
3. 政治丑闻解决,当权派下台。

如果三种情况一起发生,马币可能会来到最低的3.20。不过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低。
如果1和2发生,3还是保持着,马币可能会来到3.50。不过我觉得这个可能也很低。
如果3发生,1和2还是保持着,马币能暂时回稳在3.80。这个有可能发生。
我个人觉得1和2是连体娃,所以就不再讲述其他的可能性。

利润

如果目前的情况保持原状,1,2,3都没有发生。
这种情况确实让人担忧,因为我们根本无法预测危机的严重性会去到哪里。
首先,只是外资的不停流失会导致马币在4.20左右。
如果马币破4.00,我相信会引发恐慌,导致本地人外流。
如果本地人加外资一起外流,后果是不堪设想。
4.50? 5.00?还是10.00?

4.00是个分界线

如果三大因素没有解决,国家银行大力的扶持,我个人觉得最多也只是让汇率站在3.80。
如果三大因素没有解决,国家银行任由汇率浮动,马币最少会到达4.20。
如果说我们把马币兑换成美元,风险最多是0.20,利润最少是0.20。
如果风险最多是0.20,利润最少是0.20,你站在4.00,你会选择站在那一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