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策略检讨

转眼间几天的农历新年假期即将结束。
经过这一次的心情放松后,
即将面对的是排山倒海的工作。
是时候好好去思考自己的策略,
不然一不留意就会陷入穷忙族。
基本上工作范围没有太大分别,
就是不甘心一些被调离的工作岗位,
突然又需要我负责,而且是马上要回答的那种,
大家好像突然忘了当初撤离该工作时给我的白眼。
不得不感叹紫薇提到的猪队友,太厉害了。
接下来的策略会根据以下进行:

[A] 行销/生产策划
助手:小李、小月、电视

这部分基本上我没有放出太多权限,因为下属的能力有限。
文件和姐妹公司行销方面,小李已经驾轻就熟,可以信赖。
至于有第三方检测的船,小月都照顾的不错,已经游刃有余。
唯一比较吃时间的是生产和包装策划方面还是需要一手包办。
如何让电视有更多担当来解放小李,是我下来应该做的。

策略:每周三为策划日(包括船期+报告)
- 确保策划被执行
- 确保任何生产至少有4周准备时间
- 确保船期在4周前拿到船位


[B] 次等货物行销
助手:全行销队员

这部分一度被撤离我的工作范围,最近鸡毛又回到手上。
其实这部分难度不会太高,就是如何去强迫销售队伍卖掉。
还有如何去证明销售的当儿,不会被蚂蚁咬。

策略:每周二下午为检讨日,强迫队友许下承诺
- 确保每周至少卖掉手上20%的货
- 一旦发现蚂蚁制造问题,马上行动

[C] 包装材料策划
助手:小雷、小庆

至于包装材料策划,出现了严重的灰色地带。
原本在我管辖下的包装材料策划,几个月前突然被撤离。
当时候老板还说了一些风凉话,要小雷全面负责来证明是我管理问题。
结果几个月以来问题不停浮现,结果烂摊子又抛回来了。
这一点老大的失败管理需要负上很大的责任。
因为他身为管理者,却无法很清楚地下放责任,
弄到现在大家都开始迟疑,到底谁是负责人?
就好比当初我了解到的是,包装材料被撤离,而加入中国销售工作。
现在突然问题出现时我却被责问。
无论如何,老板这样做自然有其原因,就看如何插手吧。
但基本上如何控制小雷这棋子是关键。
问题在于小雷不是我管辖的人啊~~
不理那么多了,就当他是小迪的替代品吧。
只有把小雷当是在我们部门管辖才能够解决这问题。
突然想起紫薇提到的一个象:
老板对我工作依然不满意,却增加我管辖的范围

策略:每周四与小雷进行沟通/讨论
- 确保小雷有根据策划下单
- 检讨是否集合太多订单在一个供应商


[D] 市场开发/销售
助手:自己

与原有客户沟通和跟进订单是我原本都在做的部分。
但去年年尾开始就加入了新元素--中国市场开发。
这几个月来成功拿下一个新客户,
同时也在和几个潜在客户进行沟通。
不知何时开始行销和市场开发这一环,
已经渐渐成为我在这家企业留下的最后动力。
因为我知道我不能把自己局限于策划而已。
先不说在这家企业可以爬得多高,
以个人未来为出发点,我需要不停提升自己。
而销售这一环是我能否飞得更高的关键。
只有突破自己才能够让自己继续成长。
我清楚知道自己的局限并不单单如此。
再多么苦这条突变的路都务必走下去。
因为我清楚知道,这老板的管理方式已经靠近瓶颈。
继续大量阅读来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
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实践更多的突破。
至少最近几个月我本身做到了不少改变。
我相信这一切只是我能力的一部分,
我要通过这个平台继续疯狂地让自己升值。

策略:至少每天腾出2小时联络客户
- 确保每个客户的利益得到保护(订单都如期交货)
- 确保每个客户的一起成长(目标至少10%)
- 确保潜在客户得到足够的关怀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