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分享 by蛋散

由于股汇市惨不忍睹,没有多少人有心情站出来分享了吧?我还是乘着尚有一丝气息分享分享一些投资上的见解吧。不然investalks就要变成空城了。

股市里头最高境界的投资者莫过于高买低卖的。可以具有这种本领的太少见了。而且还要有纪律性的更少见。一般上,他们都是作波段操作的,如果他们肯耐心追逐个股的发展,他们一定能成为更成功的投资者来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知道以后我的孩子们一定可以知道及了解什么叫做累计的力量。一旦累计足够让他们爆发就会很壮观的那种。价值投资者做的就是属于这类型的。他们不会惋惜股价高位时不抛售,因为他们不懂技术图不会听从图表的指示去执行价值投资。

我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累计、累计再累计。什么叫股价下挫要淡定累计?当然是你知道其价值所在,锁定价格后你就能做"淡定帝"好好看戏了。价值投资者的任务只是需要知道投资标的的业绩报告,包括业务的发展及宏观、微观的走向。当然不是就你去估算市场的情绪。

我要做的就是累计资本就这么简单。越跌越开心?不是那么简单的。不是简单到叫你漫无目的摊平。上面已经说过了,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投资哲学、价值及投资项目的发展事项如何。

当别人高买低卖的时候,他们固然比你先赚了一笔,而且还有资本在手。相信我,只要你一旦留在市场,你就要时刻告诉自己这笔资金根本不属于你的,因为它随时会是别人的。今天你可以在这里赚走市场的,哪怕那天后市场也会把它提走。我能做的就是一旦你成功累计成本再等待你就会一举超越前者的赚幅而且还会是很多。前者是赚一次,我们则是一次过赚它们。

所有这些的前提是你必须了解安全边际的重要性及价值。我相信在这几天很多股友一定会深受体会安全边际的体验是如何的重要了。如果还不知道的话,你将成为市场的囊中物。

安全边际、估算价值及资本的累计(也包括你们自己的资本)会是你们最大的生存武器。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281&pid=3455177&fromuid=7870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