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值中的小银鲨

2010年4月28日,小银鲨进入了我的生活圈子。
不知不觉中,原来小银鲨已经陪伴我走过了4年零8个月,当然由于我的粗心,也让他吃了一些苦,累积了一些伤痕,或许这就叫做岁月吧~~
突然间写这篇,大家不要误会我要换车了=p
今天,突然间想看一看小银鲨的市价在哪里~~
不看还好,一看原来在市场这款车只剩下市值RM18000-20000
这简直是恐怖!当初RM40000(没记录正确数目,当初对数字不敏感的我=.='''),现在既然只有区区的平均RM20000? 就是说贬值了RM20000!! 瓦劳也!我这几年投资赚的都不够贴!

人们说车一落地就贬值,但万万没想到会贬值到那么快!5年跌RM20k,品均一年亏RM4000,花红都不够贴!

这也是为什么,车永远是负债,而不是资产的原因。当然也庆幸当初买的是最便宜的新车。不过,车已经渐渐成为出入与工作的代步工具,拥有它是无可避免的。当然,与投资的道理一样,一天不卖,一切都是纸上亏损而以,只要我能够定期维修来保持车的价值就好了。

现在的策略就是:不再换车了。就拿7535来说,用上了十多年都还可以用。只要小心照顾,小银鲨还可以陪伴我另一个5-10年,到时贬值的平均幅度就变得不那么严重了。

换新车?低收入群的我真的买不起呀~~~~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