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

周末,新来的同事与我连络谈公事。
我很奇怪,怎么这个小子那么激进,周末也谈公事?
我多嘴问一句,原来他是周末也在工作。
看到他,不尽让我想起了5年前的我.....
五年前,我也是一样在生产线工作,一样过着周末工作、平常天休息的日子。那时候的我,真的为钱而疯狂了!哈哈!一年下来,储蓄了少少,却感觉到失去了自由,这也是当初我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不过,那一段回忆换回来了我的小银,也是为什么我不会那么轻易换掉这辆车,因为这辆车是我工作转折点的一个记录。
到现在我依然坚持,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的我,过得比从前更好。也希望现在这小子,可以快点找到自己的方向。不管人生有多少无奈,在某个程度上我们依然拥有自己的选择权,而我们的选择,会决定我们未来的路。选择本身没有对与错,但我们必须对自己的选择负上责任。

转眼间,在这间公司也已经4年多了,对这家公司做一做SWOT分析:

STRENGTHS
-由于公司在小地方,职场上的竞争不大
-公司快速扩充,企业规模越来越大
-靠近家里,可以同一时间兼顾父母起居
-公司卖的是有增长的必需品,经济萧条时影响比较低


WEAKNESSES
-公司规模不够大,不能吸引人才,公司内部混乱,东西一脚踢
-生产技术缺乏人才,造成不必要浪费

OPPORTUNITIES
-公司在高成长期,需要高薪留着重要员工
-公司规模扩大,享有更好的福利
-公司还不够企业化,有机会接触不同知识,也有出国机会 

THREATS
-公司成长太快,资金周转不来,员工调薪和花红成问题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