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最近工作上又来到了一个小瓶颈~~~
开始觉得自己开始堕入了穷忙族行列了~~~
当一个人在某个行业呆久后,就会开始觉得没有当初的那股热诚了。
心里面很清楚,其实心里面矛盾的,就是开始觉得自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这也是为什么,人要不停地检讨自己、突破自己,才能够成功。
是时候为自己整理思绪,看看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下去了。
看回来时来路,不知不觉在这个行业4年半了~~~
就来来分析一下,还有什么改进的地方:

[A]产品知识
表面上基本的都了解了,但很多东西只会那些表面的,离专业还有一段距离。或许可以往这方面下手,在这方面找到新的动力。


[B]船务/税务知识
- 一样面对知识不够专业的问题
- 消费税是一个新的学习平台

[C]人脉
- 供应商基本上都已经认识,但没有真正杠杆过他们的知识
- 顾客方面只是应付打顾客已经吃力,决定放弃对我没有多大帮助的本地顾客

以上的分析看得出,当一个人堕入穷忙区域,很多东西就会偏向于“只完成表面,而缺乏深入了解”的盲区。或许这就是“普通”与“专业”的分别。两种不同的态度,将会成就不同的未来。我必须改变自己,成为后者,而不是前者!只要保持“空杯子”的思想,我们的周遭永远都会有让我们学习的对象。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共勉之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