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 & 四月检讨

今天邮差叔叔寄来了一个大信封,才开来一看,既然是Cuscapi之前说会派给股东Circular和年报,真是又惊又喜~ 现在我手上有的正是新鲜出炉的2010年年读财报,是股东以外还没有收到的!这本也是我投资以来第一本实实在在抓在手上的年报,年报的封面也带出了公司上 下现在的心情,或许好时真的近了!

转眼间又来到了四月份的尾声~
四月份对我来说蛮有意义的,也学习了不少~

首先来说一说买屋方面:
从一开始就犯了严重错误,用了对方律师,导致需要给对方律师无畏的冤枉钱,当中也浪费了不少时间!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一开始就用自家委任的律师,可以的话让这律师同时处理买卖合约和贷款合约,这样可以省时省钱又省力!


再来就是工作方面:
最近工作上阵的很忙碌~先是因为经理去旅行到后来继续 请病假的2个半星期魔鬼战程,昨天又轮到太阳进院开刀,看来另两个星期的魔鬼战程是在所难免的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想,若我成功渡过这一个难关,我的战斗 能力会再度有所提升!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采购部的东西,对未来的计划将会有相当好的帮助!当然同一时间,相信也对即将颁发的花红有所帮助!


再到刚崛起的副业:
在 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Loh,再在他介绍下认识了不简单的Mr. Teng,这一个机缘让我有机会对保险与金融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在下星期考完试后,就有机会实实在在地学习这些金融工具!这些金融工具也即将是我找外快的 工具!不过说回头,我开始认同保险与投资真的可以帮助到不大会理财的人!一切就看未来几个星期的进展吧~~



然后就来看一看股票投资方面:
市场如今处于"牛皮市",也就是拉拉扯扯、忽高忽低的股市!在五月份这业绩报告与股息消息出炉的月份,股市通常都是大好的!当利好因素消失后,股市若没有新元素支撑就糟糕了!所以未来股市的走向关键在于6月份!这几个月的纸上盈利都相当满意,现在期待着预测在5月份收到的股息!现在烦恼着,若股灾真的到来,公司基本面又不变,我是否应该离场呢?

总结与展望:
总结来说在各方面的表现还需要大大提升,投资方面需要多提升技术方面的技巧!副业方面必须在下星期拿到执照,拿下这只迈向财务自由的重要钥匙!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