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一些东西的决定权不在自己的控制范围,我们除了等待,又还能够做什么呢?有人说:“与其等待时机,倒不如去创造时机。”我认同这句话,但某个程度上这句话却有它的局限!就好比我现在的经济状况,可以做到的“节流”已经做到尽了,至于“开源”我短暂也没有什么管道,唯一可以寄望的就是“调薪”和“花红”这两样东西,但两者都还是要依赖老板对你的看法!或许这就是“人赚钱”的无奈,你可以用表现去争取老板的欢心,但你不能够寄望老板一定给予你想要的回报!毕竟站在老板“钱赚钱”的角度,是要用最小的资金带来最大的回报,你又如何寄望他将所有盈利都给完你呢?这就是同样事情,用不同角度思想,所带来的不同结果!这就是为什么俗语常言:人类思维直接影响他的一生!

“人赚钱”的提升比起“钱赚钱”,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用时间累计经验,再用经验换取更高的回酬!这就使一个千古不变的定律!从25岁大学毕业算起,若一个人能够工作到55岁完美退休,他只有那区区的黄金30年!我的黄金三十年过了大约一年多,至少所累计的经验都是连贯性的,没有浪费太多的时间!我相信我黄金30年的前五年是最重要的,因为是否可以获得大提升就得看你在30岁前的蛹变!过了这段期间,你已经没有太多机会走回头,打工的30岁才转行下场大部分都是悲惨的!但出来创业就不能相提并论,因为我始终认为创业其实是往更高一层挑战!现阶段的我唯有继续忍耐、继续自我提升、继续为我迈向人生财务自由铺路,或许有一天看回头,现在的无奈其实并不无奈,或许无奈就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与其抱怨无奈,倒不如化无奈为前进的动力!或许有一天当我不再感到无奈时,我已经达到了财务自由,到时候我还要谢谢当初的无奈!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