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检讨+展望2011

转眼间2010年进入尾声了~又是时候来检讨2010与展望2011了!

检讨2010年

先从工作与生活开始~ 这一年对我来说就好像过了几个年头一样,因为真的太多东西发生了~ 有追踪我的部落格的人都可以看得出这一年来我生活的大突破!回想起年头我还在巧克力厂过着狂人生活,后来从曾蒙老板重视,演变到最后背叛老板突然离开~ 当然还有期间与梦幻工作(Unipeq Consultant)擦身而过的事件,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不要去到太尽,也是我EQ上的第一阶段提升~ 接下来佳节气氛暂时冲淡一切,这也是我最风光的新年,因为豪爽地花两百多块买巧克力送人~哈哈!三月份北大之行算是有比较深刻影像的,因为这让我珍惜在国大的一切~ 北大之行也是28玄机的开始~ 四月份爸爸退休回家,没想到这是一场噩梦的开始~四月份也让我拿到了人生第一辆车>>我的银鲨,也买了GPS~同样是四月份,不负责任的CP Chicken叫我去面试,没想到这是五月份另一场噩梦的开始~过后就到戏肉的六月份,也是我人生有史以来的最低潮,也是第二阶段EQ的极限提升,也让我对很多东西的观点不一样了~下半年工作上渐入佳境,看着一切会风平浪静时,爸爸竟然两度中风了!接下来就是几个月的魔鬼行程,加上工作上的压力,整个人快要累垮了~九月份有幸出席第五届国际橡胶手套博览会,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过后有缘参与公司上市的过程,也让我增广了见闻~十月与十一月忙碌于寻找屋子,结果最后还是告吹了~ 十二月算是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因为爸爸开始慢慢复原了,工作也顺利了,买屋事件也慢慢有头绪了,希望可以买到现在住的屋子~

投资理财方面,今年也有不错的突破与斩获~ 今年初终于开了CDS Account,也买入了人生第一支股!虽然不是我的,但也是个好的突破~过后承蒙公司上市,买入人生第一个IPO,也是人生第一支属于自己的股!过后还赚到了人生第一笔投资转回来的钱,回酬达到70%~这也促使我继续买入我的至爱Hartalega~ 但我还是会坚持投资选股的原则,只会有节制地“投机”~ PTPTN方面只还过一次,过后就不了了之~理财方面的观念渐渐成型,也从观察中领悟到了不少他人致富的方法~但领悟是一回事,执行是另一回事,前提是如何用最小的资源发挥最大的功效~ 网赚方面有少少进展,但离目标还有很远~

展望2011年:

1. 事业:
继续保持现在的势头,并进一步提升自己行销与工作技能,就如我之前说过的,这个职位的管辖范围,一个时期学习一点也可以学上好几年~ 目标在明年可以精通多几个领域,提升自己的存在价值~
2. 投资/理财:
放眼明年买入更多的股,除了提高纸上盈利,希望也能够像今年一样得到一些实际盈利~ 目标是要超越今年的盈利巴仙,放眼15%纸上盈利与50%实际盈利~当然当务之急就是努力储蓄并买入心目中那一支被低估的股!

购买房屋方面展望在明年完成,希望可以在7xk完成交易,毕竟自己住的家不想花太多钱,因为它不属于真正的投资!加上明年买屋可以由印花税回扣,省下不少!相信未来一两个月会有进展!

网赚方面有设法找到增加收入的方法~当然前提我会保持并提升《无名小轩》的素质,毕竟这是我认真经营出来的第一个部落格~ 或许可以在其它网站进行测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除了网赚,当然还要想办法增加其他收入!努力呀!

被动收入还有待提升~目标是达到每月RM300,那么我就可以每月固定用RM100还PTPTN ,RM150再投资,另外RM50要用来实现我的领养计划~但离目标还非常遥远呀~

2 评论:

kok hou 说...

怎麼沒有愛情展望? hehehe. 不雅忙著賺錢。本身幸福也很重要

剑圣 说...

爱情我已经没有太多寄望了!或许已经过了那种期待轰轰烈烈爱一场的冲动了。现在努力接近财务自由的目标,才是对自己和未来家庭最实际的行动!我认为有稳定的经济能力,才会有真正的幸福!或许出生环境不大好,想法有点不同吧!就让缘分来时再打算吧!现阶段的我不会太刻意去追求爱情!或许多一两年稳定下来会有所改观吧!有人认为这是大男人主义,但我认为做得我另一半的,我就有责任不让她陪我吃苦。。。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