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第三阶段测试

又是另一个疯狂忙碌的一周。工作上因为新系统第三阶段测试而特别忙碌。之前两轮测试都是珍珠团队在背后操作,很多东西都不是工厂团队自己去做,造成了大家习惯性被喂鱼,而不知道如何去抓鱼。为了更好地连接和测试整个系统的资料连接性,这次测试有我和饼干全权负责。结果刚开始测试就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生产部的同事既然连如何看系统的资料也不知道,一直向策划部的同事寻求资料,但其实策划部也一样从系统提取资料而已。最搞笑的还是珍珠团队本身的队员,也参与询问。如果连顾问团本身也不懂得如何提取资料,也难怪工厂同事不懂得如何去找资料。看来生产部要检讨本身的问题了。这一点可以怪珍珠团队,但同时也要怪生产部本身的领导。领导本身连系统基本操作方式都不会,又如何去分析珍珠团队教导的是否完整。总不能盲目接受全部他人的安排而不进行任何思考和过滤。就好比之前被告知很多资料都可以向策划部提取,但领导本身是否想过如果全部都需要经过其他部门,生产部的效率在哪里?连领导都不能够独立思考和纠正潜在错误,基本上该部门在新系统开跑时近乎完蛋了。

无论如何,这轮测试成功捕获不少系统问题,甚至有些是顾问团本身也感到惊吓的问题。下周将会有更多部门进行测试,希望能够秋出更多问题。为了内部沟通,周三我们甚至跨部门讨论到晚上八点,奈何最后因为生产部连资料也不会拿,拖延了整个计划一天进程。蚂蚁也一如既往地尝试把责任推搪给货仓,说一切延迟因货仓还没完成收货,问题是全部材料已经有足够货存,任何采购和收货纯粹测试系统。发生事情只懂得推搪而不是寻找解决方法,也难怪生产部的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希望下周不会再出现任何预期以外的延误。

周五因为母亲牙龈发炎而带她去看医生,过后接到八姨丈过世的消息。周六基本上整天都在为八姨丈的白事忙碌,驾车来回走了两趟,身体与精神累得不得了,但亲戚办丧事确实需要帮忙,做人不能够不尽人情啊。亲戚不管办好事或丧事都是互相帮忙的。也祝福八姨丈能够得到安息,八姨一家也能够早日振作起来。

其实最近会感到如此疲累,主要是已经连续几周没有好好休息了。基本上整个七月的周末都是没有怎么休息到。连续几个周末,要么带母亲看医生,要么就是有亲人到访,然后就是与大学朋友聚会,加上本周出席丧礼,身体的疲累度已经达到巅峰。没有因此而病倒已经很感激了。

无论如何,随着新系统将会在10月推行,忙碌的生活应该在未来三四个月才得到改善。这甲辰年对我来说还真的不好过啊,但唯一庆幸的是,一切忙碌到头来还有收获而不是白忙一场。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主要的公司活动如年宴,团建,董事会到访等等都已经结束,至少接下来只是关注与出货与新系统上线而已,谢天谢地。

这新系统我真的学习了很多。上任供应链管理11个月以来,对采购和货仓不大强的我,一直不懂要如何下手。但新系统设立却刚好很完美地强迫我去学习和做决定,因为采购和货仓的领导本身不强,迫使我学习如何变得更强大来后备他们。也因此我在这两方面的知识和学问一直在增加,也渐渐得到大家的肯定。这就是为何当初有前辈说过,一生中若有机会遇上一家公司设立新系统,而本身又在当时候参与系统设立,将会受益良多。这些参与者很多时候将会是未来各企业成功的供应链管理人,因为系统设立学习的东西是最完整和珍贵的。这种学习机会为参与者建立起非常好的根基,对未来提升如虎添翼。

多两周将会是新系统UAT,也是系统上线前最后测试阶段。CRP阶段我偏向于学习如何操作系统,SIT我偏向于挑战系统对策划改变时的兼容性,还有跨部门寻找系统的任何漏洞,还有新系统与旧系统的兼容性。UAT阶段或许我会用回同样的策略,也可能会测试旧系统搬运到新系统的准备功夫,与可能出现的各种可能性。我个人喜欢去发掘前瞻式的潜在问题,以便在旧系统搬运到新系统前,消除任何潜在问题。

忙碌的当儿,奥运会也悄悄开始了。从有记忆的年龄开始,对奥运会特别感兴趣。依然记得第一次接触奥运会是1996阿塔兰大奥运,而2000悉尼和2008北京奥运则因无时差问题而特别参与观看。2016Rio和2021东京奥运则因为支持羽球队而疯狂。今年的奥运总算有能力安装体育台,可以在电视观看赛事了,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基本上2024到目前为止是个非常忙碌得一年,但同时又是个人提升非常快的学习年。咬紧牙根继续走下去,相信挨过今年的魔鬼赛程,我将会脱变成更强大的供应链管理人。继续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