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休息周末

在这五光十色的社会,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波忙碌,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有时候,忙碌到一个层度,大家似乎都已经忘了是在为什么而忙碌。从小出生于小康之家的我,一直以来没有过上过所谓富裕的生活,但父母亲在教育和生活方面都是含辛茹苦地把最好的给了我们。出来社会工作后,虽然工钱不高,但却一直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从以前兼职卖衣服,到生产部,然后到销售与策划,再到如今供应链管理,这一路走来就是一直往前冲,没有伞的孩子就只能拼命往前跑。这过程培育了骨子里刻苦耐劳的个性,有时候也不知道为何要扛起那么大责任,但总之有机会学习就去尝试。这也是为何我能够在这领域掌控了产品知识,生产,销售,策划和船务运输等知识,到最近从而再进化为供应链管理管理人。当然现在我还是继续努力提升采购与货仓管理的知识,毕竟人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当初也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管理,强迫自己拿了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这课程还真的改变了我的格局,学到的知识帮助了我克服了一直过不了的坎,成为了真正的供应链管理人。但最后我并没有真正得到这学位,因为工作实在太忙碌,根本不可能去完成论文。之前我一直纠结于这文凭,但后来我学会了放开。因为当初去学习的目的已经达成,就让这学位成为人生的一个缺陷美吧。最近听到了太多年纪轻轻就离开人世的消息,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活得比父母长寿,不然谁来照顾与保护他们?抛开一切不实际的欲望,有时候人要的其实很简单。就好比现在的我,能够在周末好好休息,睡睡午觉,已经是一种幸福。

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身体已经响起了警钟。最近连坐下来开会都会眼睡,听东西也听不进脑,这些都是身体过度疲累的迹象,若不理会随时会有负荷不来而暴毙的风险。最近身边有太多这样突然离世的例子了,为了工作牺牲个人的性命值得吗?像公司离去的两个同事,最后大家只会说是他们自己健康问题,这就是残酷的社会。无论如何,这星期总算迎来了近两个月以来最平静的周末,我总算可以好好睡上一个午觉,好好地放松紧张的情绪,好好地去阅读一些文章和看看自己喜欢的球赛。多么享受的一个周末。

回顾本周工作,不少精力都花在系统测试3。由于我测试的东西发掘了太多的系统漏洞,连珍珠团队都叹为观止,他们也索性让我带领整个测试进度的会议。但出乎意料意外的是,老大告诉我珍珠团队领导们对我给予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至少让我疲累之余得到稍稍安慰。同时“没用”也尝试拉拢我是否对珍珠团队有兴趣,真是有趣的一群人。无论如何这种会议及将在未来一个星期内结束,我也算是在这事情上功德圆满。接下来的UAT我也找到了新方向,就是构思新旧系统转移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如何部署准备功夫。对我来说,10月系统无论如何都必须上,有些东西是真正下手去做在可以看到问题的,更何况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全面性的系统测试。做大事就是要敢敢去。很多东西不是我们很厉害了才开始,而是开始了而变得越来越厉害。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