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调整情绪

最近的生活除了忙碌还是忙碌。有太多他人的错误或无能却需要我去承担。说真的,供应链管理的责任太大了,有时候真的会被人利用灰色地带把责任推卸过来。其实很多这些所谓无法解决的问题,是该部门无法解决根源问题,反而要求被影响的部门应对他们的错误。说真的,这样的东西很累人的,我花时间做好了我的工作,然后你的错误要我重新做过,然后还好意思大小声说大家都很忙。这就是工厂的生产部副总监!自己工作没做好,一直去过问他人的工作,给一些有的没的建议。难道工作本身的主人不比你了解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自己都管理不好去管别人?

上周参与新系统讨论,一直以来希望新系统开启后尽量把最多生产线上线的我们,感觉被耍了。话说加拿卡在会议前说要与我讨论这课题,我在其他会议,他就直接找我下属。一直说这计划已经得到R君和饼干同意,结果其实两个都没同意。在诡计被揭穿后,没用还要在那里兜,说应该用慢的计划做标准,能够快才加快速度。从逻辑思考的角度,一个人如何能在放慢速度下完成快速的目标呢?只有反过来,用快速目标,万一不能达标,再转向慢目标。由于之前累积了不少被他们冤枉的委屈,所以我一次过利用这课题对他们进行轰炸。真是大快人心。在忙碌的工作下能够拿下这场胜利,至少向他们下个马威,不要以为我那么好惹。

无论如何,最近的工作真的特别忙碌。首先忙着基本的出货,又要兼顾新系统上课,同时忙碌于新旧系统转换的准备工作,供应链也有EUDR课题,再加上CTPAT跟新也到了期限。所以这时候还有人叫我到IRGCE见供应商联络感情。需知道供应商不见生意来往还是会继续,其他东西不做就完了。毕竟这段日子时间和精力管理,将会变得很重要。我会坚持自己的立场。

或许太多思绪都只放在工作上,最近有少许情绪低落,要想办法自己走出来。英超和羽球公开赛重新开始,但就是无法激起那一份热忱。就连大马男双拿下日本公开赛冠军也无法感到兴奋。股市继续低迷,也让我的提早退休计划无法前进。MBA基本上也是正式放弃了。最近就是无法找到一些热忱来激励自己的士气。又或许我真的特别不喜欢壬和癸这两个天干,而壬比癸更糟糕。武曲化忌动弹不得啊。这两个月还真的要要低调忍受了。又或者是时候再次回到阅读的怀抱,尽量让自己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就好比C前几天的分享,有一天回头看,其实工作是最不值得回忆的地方。无论如何我知道我今天做的一切,都是在提升自己的知识,至少我在这大企业的前辈面前,一次次证明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如何,周末总是调整心情和步伐的好时机。下周又要再奋斗了。未来一个月将会是新系统是否成功的关键。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