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

周四和周五,公司举办了被外企收购以来的第一个团建,地点在马六甲的Philea酒店。由于公司第一次举办这种活动,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适应,我们要求大部分活动都是户内的。周四当天七点就集合,所以起床特别早,大约六点半就到工厂了。吃了简单的早餐,七点半就准时出发到马六甲。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到达后就直接到会场就直接开始了我们的团建活动。首先我们被分派到不同的小组,组成了五个各有七个成员的小组。我的小组有大炮王孙德拉,口水王阿陈,缅典小弟趴煞,采购女王海星,铁娘子迪尼,还有可爱的组长哪资,组成了MusangKing小组,嗷呜嗷呜。其他小组的组名有Thor, incredibles, Fajar和Starlight。在游戏中其实我的小组一直处于领先和出色的一组,是一直懂得如何思考与发问而被赞扬的小组。第一个活动是把球从A点移到B点,最快完成的一组是胜利者。活动目的为团结。第二个活动则是跨组寻找共同点,最快完成为胜利者。活动目的为沟通。第三个活动是整个团建值得深思的环节,因为需要帮助被蒙上眼睛的队友度过关卡,但周围环境太吵闹了。这活动带出的价值是要懂得如何先移除障碍,才能够完成任务。在第三活动发生了小组旗帜被偷走的事故,令我对偷走旗帜的J很反感,这人以后工作上需要提防。一个小游戏既然为了分数而不择手段,基本上乖离了团建的目的。或许也因此稍后活动取消了任何小组竞争分数的环节,最后也没有公布小组活动的分数。第一天另一个精彩的环节是DISC人格测试,把大家归类为四个类别的人。而我本身不出意料之外,属于老鹰。人事部的同事大部分属于鸽子,而阿蛋和阿陈既然都属于孔雀。属于猫头鹰的就只有两个工程师。在高层里大部分都属于老鹰,但依然还有白鸽,孔雀,和猫头鹰的高层,这是很好的现象。我也渐渐明白为何有时候我觉得与蚂蚁和老张格格不入,因为他们属于喜欢慢慢与人沟通的白鸽,而我是要快和结果的老鹰。我一直忽略喜欢滔滔不绝的人,也能够有要求快速的性格,就是孔雀派。而猫头鹰则是喜欢慢慢研究一个项目,符合了工程师的个性。看来以后要与这些人合作,要学会用对的方法与他们沟通。在那么多活动中,我在这活动获益最多,有机会要让手下们参与这分析,发掘他们的潜能。基本上对这次团建的内容非常满意,学习到了不少新知识,让封锁的思维再度开放,以接受更多的新点子和突破思维框框。
接下来就来谈谈这家酒店。在疫情前这五星级酒店曾经是国际出名的酒店,他的森林休闲概念符合外国人的口味。所以当初对这酒店有不少期待,结果有点失望。或许是疫情后旅游业低迷的关系,酒店大部分设施都无法得到很好的维修而变旧。由于我们要求的是三人单人床的房间,都是处于离大厅较远的地方,需要行走一段路。晚上这些路段显得有昏暗,虽然可以叫车但整体感觉不好。第一天傍晚五点回到房间,看到房间都是木的味道,而且灯光昏暗,就不太喜欢了。晚上10点多回到来,依然觉得这房间怪怪的,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里可能有东西,但不能够说出来,因为还有住一晚。基本上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十二点多才能够入睡。房间的隔音也非常差,基本上在房间走动就已经会干扰到留下房间的人。无论如何,我们的房间还是算比较安然无事的。至于另一个楼,则发生了一些事故。首先是人为的自私,安全管理的那条毛利,喝了酒在房间跳舞,搞到整栋楼四间房间的人都无法睡觉。自己喝酒喝到12点多,还要一直敲打他人的房门,问为何那么快回房。幸好我坚决不与这班酒鬼喝酒。过后有一间房发生了一些趣事,房间的三个单人床,睡前是分开的,但早上起来却合在一起。大家推理或许是楼上那个跳舞跳到床走在一起了,或许吧... 早上七点,房友还不肯起床,我也不管他们,快速离开了这房间,回到大厅感觉舒服了很多。至于食物方面,第一天午餐酒店安排不妥当,没有预留桌子,搞到大家连吃饭都吃不好,食物素质也不好,大家都不开心。晚餐公司另外安排的食物就非常美味和丰盛,唯一不好的是明知道有马来同事,却在他们面前喝酒,身为高层连基本尊重也没做好。
周五下午四点半,就启程回工厂了。就这样结束了公司第一次团建,也是我个人第一次参与的团建。抱着玩玩的心态参与还可以,但个人依然觉得,其实花两天的时间来做这种活动有点多余。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