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忙碌

最近工作的忙碌程度,可说是超越了新冠病毒期间的工作量。原材料进口问题,到生产部品质问题,包装材料品质问题,再到系统资料出现问题,简直是刺激到头皮发麻。这让我想起新冠期间,刚好处于一线行业的我们,在行动管制令下依然每天工作。那时候老大连周末和上班以以外的时间,都需要我们随时候命,仿佛我们是他的奴隶,给的烂借口就是管制令期间你们不应该出外。当时候的行管令是允许大家在指定时间办理日常生活事物的。但他既然可以剥夺员工的私人时间,当时候我开始对他感到反感。那期间工厂继续营运,但面对各种供应链短缺。

没想到后疫情那么多年后,今年再度面临供应链短缺的问题,但这次起因是红海危机。相比之前,这次我反而是自个儿处理工厂的供应链短缺问题。当然期间有中央采购帮忙,但其实他们的帮助都是表面动作而已,加上采购两个下属不给力,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在追。在精神长期紧绷下,每天承受着蛮大的压力,但周末因一些个人事务也无法真正得到休息。

但相比新冠期间,至少我如今做的一切得到上司赞同和信任,不像前公司任何事情都怪罪于我,做多少都是理所当然的。先不管总经理是否在说客套话,至少当他说,我管理供应链让他想起LY的时候,我心里得到了久违的满足感。需知道LY是吉大厂一名资深的供应链管理领导,在去年荣休了。我的表现能够与资深专家相比,证明了我的方向是对的。并不是如前老板说的,我没有能力掌控供应链管理。

最近也不懂如何惹毛了品管的废物,一直制造各种问题,但他的管理缺破洞百出。他表面控制,但暗里却无法掌控,说来好笑。无论如何,也幸好他能力不佳,不然更多事情。最近的工作虽然累,但蛮有意义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明天将会迎来多年不见的大学朋友,来一场好久不见的聚会。这些年来总是很难有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尤其是我本身很难走得开。明天就来一场随性的聚会吧,也利用这机会放松自己。下周四和周五也需要出席年度集训,过后相信就比较轻松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