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随着年龄渐渐增长,烦恼难免越来越多。
回想起当年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思想多么的单纯和可笑。
正式的工作生涯开始于STPM后的假期,在大众书局工作的那段时光永远都会记得。那时侯看到那里工作的同事,25岁了依然只是个普通职员,那时心里真的看小这些人。过后经历了4年的象牙塔生涯,2009年正式出来工作,当时其实遇到不错的雇主。奈何当时年少不懂事,以为大学出来就很了不起,工作上被老板批评后就很不爽。回想起来,老板的出发点没有错的,公司利益当然要放在第一位啊~那时侯对老板的报复行动,现在看回也觉得好笑。幸好那时侯有写部落的习惯,一切都记录下来了,哈哈。
当时高姿态的离开,过后却因为一些因素让我失去了那一份工作。
依然记得被拒绝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快崩溃了,那时侯甚至想要哀求老板让我留下,真是傻。当然最后我还是离开了巧克力厂,开始更精彩的工作生涯。离开后,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人生最低峰期,因为我失业了。那段期间也是我出席过最多面试的时候。渴望得到工作的我,鼓起勇气独自驾车到Sunway和Setapak去面试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尤其是Sunway的那份工作,从开始面试成功,到突然被拒绝,再到第二次被叫去面世,让我怕了这个雇主。而后来更差一点连RM1000底薪的Sales也想做,当时甚至被叫去Nilai免费试工一天,哈哈。这低潮期,真的什么极品都会遇到了。然而上天对我算是不错,在快感到没希望的时候,出现了两个类似的工作。然而因为我已经答应了第一份工作,而且工作类型一样,我决定了遵守承诺。也感谢这一份坚持,让我得到现在这一份工作,也成就了今日的我。没想过当初的救生圈,带给我一个那么精彩的工作经验。也感谢上司的栽培和信任,让我有机会在工作6年里,除了完成了职位上的三连跳,还被给予机会出国公干。续第一次公干的苏州行和两次德国公干后,今年迎来第3次德国公干的机会。每一次出国我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毕竟这个机会不是每次都有,或许有一天这个机会将被给予新人,就好像当初的我,这也是一个良性循环。当初看小他人25岁一事无成的我,在快31岁的这一刻,也不见得有什么成就。或许有一天,创业那一团被压抑的火,会再次被燃烧。以我的情况,或许在财务自由时机成熟时,创业是我的出路。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