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感叹

看到朋友在面子书放上当年毕业的照片,
不禁令我有所感触,原来转眼间就这样度过了10年。
同时也让我问问我自己,这10年我做出什么改变。
10年前大学毕业,抱着各种理想要创出一片天。
然而10年后的我,却好像陷入了迷惑的状态。
先回顾个人各方面的改变吧~~
家庭方面总算买下了租了多年的那一间屋子,
也成功让辛苦多年的父母得以退休,过上较悠闲的生活。
当然期间发生过各种甜酸苦辣但都一起度过了。
当然还有一家人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台湾行。
但奈何父亲的健康不允许他再出国了,
所以一直无法安排第二次出国家庭游。
姐姐也在3年前结婚了,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宝宝。
其实本身也想组织自己的家庭,但奈何无法遇到合适对象。
工作方面很欣慰一毕业就找到了工作,
但第二年就因为换工而经历了人生最低潮。
而这逆境却同时让我成功摆脱原有行业,
踏入了另一个没有接触过的行业--销售。
由于本身在这行业完全是一张白纸,
促使我不断努力去提升本身的各种技能。
10年后的今天不敢说已经有所成就,
但至少已经从初级执行员爬到副经理的位子。
当然一切不能够就这样松懈下来,
更高的职位是伴随这更多的责任和压力的。
或许这也是为何最近几年觉得日子过得恐怖快,
就好比今年还没回过神就已经过了8个月。
投资理财方面这些年来不算很成功,
却至少成功通过投资加工作收入让父母退休了。
然而这几年确实在股市投资面对瓶颈,
好几年都是百忙一场,无法壮大资金。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走回一开始的价值投资。
而马来西亚经济在58后变得更糟糕,也是股市无法赚钱的原因。
无论如何这方面会继续努力奋斗,总会有突破的。
而个人方面这些年不停地在寻找自己工作以外的兴趣。
其实投资也算是我工作以外最大的兴趣,
因为每次研究各种公司或行业都会扩充我的视野和知识。
当然还有这些年来一直喜爱的玄学-紫薇斗数。
其实紫薇帮助我更了解自己和身边的人,
也让我明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具备同样的“功能”。
了解这一切后也让我在待人处世上更圆滑,
因为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而却不是每个人明白这道理。
回顾这10年不算什么大成就,却也还算合格。
是时候去思考下一个10年我要变成怎么样的人?
总不能一辈子不断重复过着同样的生活。
人一旦无法让自己有所提升就是被淘汰的时候。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