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讨

发现自己对老大的敬佩度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浓烈。
或许是慢慢看清楚了这个人了?
或许是我自己本身的思维变了?
又或许应了我命盘现象,上司缘不好?
这是我最近不停在思考的东西。
就如紫薇算命的解说,最近在工作上的人事相当波折。
上司缘不好的象,被演变为上司的善变和无理,
有时候真的很想离开这家企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但想到这一切是命中带来的就暂时放慢出走的步伐。
无论如何会留意2018和2020年的小变动,
还有2023和2024年可能遇上的大变动。
或许到时候在这家企业的无奈日子可以结束。
多半个月就正式踏入33岁了,已经没有太多的机会去转换跑道,
人总需要在某个领域里的特定位子定位下来,
才能够符合这个社会定下来的价值观。
这也是7年前选择离开生产部的原因,
因为真的不想把自己的定位放在那么狭窄的空间。
人生作出的每个决定无论对与错都是一个体验,
毕竟很多时候对与错并不是那么重要,
反而是能够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更重要。
就好比当初我选择回到家乡工作,
就已预算可选择的不多,工钱方面也不会比大城市高,
但想到能照顾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一切都值得了。
当然上天也对我不薄,让我接触股票投资这个收入。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依然会走回如今选择的道路。
唯一需要自己去调适的一环,或许就是要学习看得开,
或许老大和大西的无理和善变也是出于无奈的,
可能是我不了解他们背后承担了的压力有多可怕。
其实这一点也是我本身命盘主星的其中一个弱点,
因为廉相容易对上司有过分要求或期望。
看来除了情绪管理需要改进以外,
本身的个性上也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
与其说这个平台已经没有太多让我学习的地方,
倒不如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去提升自己的情绪与个性。
很多时候不同的想法和沟通方式可以带来不同的效果和结果。
人真的需要不停地自我检讨和改进,
因为人的本性偏向于放大他人的过错,
但对自己本身的弱点却给予各种宽恕。
长期下去就会容易转牛角尖或变得偏激。
这也是为何我喜欢在周末腾出私人空间,
让自己可以静下来好好去思考和检讨身边的一切。
尤其是容易头脑突然过热的廉贞主星人。
活到老学到老,为更好的明天继续努力改进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