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检讨

不知不觉中,转眼间2016年踏入了尾声。
2016对我来说,可说是不堪回首的一年,但同时也可能是对我想法改变相当大的一年。一如往既,每年12月都是我作出年度检讨的时刻。
首先说一说个人,今年算是很失败的一年,因为我既然因为工作,差一点赔上自己的性命。随着公司生产线不停增加,我的工作量也随之倍增,再加上生产部不争气,让原本已经吃力的工作量更雪上加霜。过后9月份的展览会造成手上工作开始累计,那时侯的我想到11月份还有一个出国公干,就傻到连续两个月再怎么累也不停加班,结果在公干前一晚我倒下了,既然得到了蚊症,还严重到差一点丢掉了性命。最后在上天眷顾和妈妈细心照顾下,总算捡回小命。这段期间看透了人情冷暖,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大老二如何对我。这一场大病,让我变得更冷静,也更冷漠。
冷静,因为我清楚知道,当时死了,很多如今坚持的东西其实并不重要。
冷漠,因为我清楚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去付出。
冷静,让我现在处世更细腻;冷漠,让我现在处世更果断。
这场大病,同时也让我更珍惜家人、亲戚和朋友,毕竟患难见真情。
这个失败的经历,我会永记于心,不能再犯。

现在来看一看2016年定下的投资目标:
1. 阅读至少12本书籍 - 失败
a.摆渡人
b.张德芬 遇见未知的自己
c.张德芬 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
d.张德芬 活出全新的自己 
e.张德芬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f.张德芬 重遇未知的自己
g.毕淑敏 恰到好处的幸福
h.毕淑敏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i.人性的弱点

2. 完成2017年日本旅游策划 - 失败
3. 投资组合提升到130k - 失败,虽然一度超标
4. 增加至少一项股票以外的被动收入(须有至少1个成功例子)- 失败
5. 加强手套和包装材料供应商的认识,从而加强人脉(2016年,须有3个成功例子)- 失败
6. 提升对手套生产的知识,以帮助更有效的策划与协调(2015年,须有3个成功例子)- 失败
7. 体重维持到70KG以下 - 失败
8. 每月被动收入增加到RM400 - 失败

基本上没有一个目标达成,所以说2016年是我失败的一年没有错!
然而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接下去把重点放在2017年目标吧~~
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