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油出口免稅配額 部長:保持不變

(吉隆坡30日訊)《路透社》援引來自棕油領域與政府消息來源表示,為應對全球首要棕油供應國--印尼下調其稅率及重啟國內煉油廠等事項,大馬政府正草擬政策回應,並已延遲2012年原棕油出口免稅配額的頒發。

無論如何,種植及原產業部長丹斯里柏納東博稍後接受《彭博社》電訪後表示,大馬原棕油出口免稅配額的頒發從去年開始保持不變,並沒有延遲。他指出,新配額在1月1日開始生效,僅有財務部文件處理因為季節因素而延遲。

作為全球第二大生產商,大馬政府展延頒發免稅配額,雖然讓本地生產商藉此獲得較多供應,但部分的提煉食油需求,則早已轉移至印尼,尤其後者在去年下調棕油出口稅。

展延種植公司受影響

然而,這項展延卻也同時讓持有出口配額執照的種植公司受影響,促使其無法以更低的原料價格供應給海外煉油廠,並無法達成現有的棕油出口合約。

一名不願具名且持有相關執照的本地種植業者表示,大馬在12月的最後一周仍像平常發出配額,但截至目前仍未見到任何配額發出。而另一消息人士則對《路透社》指出:「我們在12月起就開始作出有關詢問,而政府相關單位仍未採取任何行動,我們的生意因而受到影響,這也是為何大馬出口會在這個月下跌的原因。」

根據獨立貨運調查公司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的調查,1月1日至25日大馬棕油出口按月下跌20%。其中,單單原棕油出口就已暴跌75%,至7萬4640公噸。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 ... wW40b181e9C3yV016gV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