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一周

周一开始就每天忙着新系统准备功夫,基本上每一天都工作到八点多才离开工厂,周五甚至留到九点半晚上,而周六也在工厂待到八点。

周一除了忙碌于货仓的最后出货,也在催促出船文件。最奇怪的还是,中央的一些同事一直在追问文件的日期。我们这工厂是集团第三个推行这系统的,但大家好像第一次面对这课题那么样,我也不知道应该好气还是好笑。无论如何,最后我们成功在包含两天公假的九月份,在23天内出了比前几个月高的货,打破了其他工厂的记录。

周二开始了算货,除了老人家负责的外包货物无法如期回到工厂,其他都如我策划的时间表。但最后整个算货就是差点毁在这一延迟。第二阶段成品延迟准备好,在团队忙于其他核对工作时,我也亲自下岗去帮忙完成准备功夫。但我的货仓经理却可以在那里摇脚,新系统完成后他就会知道味道。在我领军与金姐帮助下,最后总在周五完成了算货。然而在周六晚上八点的最后成绩公布的那一刻,货仓的领导却回家了。这种领导能力实在太糟糕了。若不是我心痛这些努力卖命的货仓队员,我大可利用这一次机会让他失职。无论如何,经过一次次的同舟共济后,大家的团结度有所提升。最重要是我觉得货仓还是有救的,唯一要做的是如何继续压迫那老人家,还有那几个能力差的员工。要么给我做出成绩,要么请另谋高就。其实这一年来我没有行动,主要是忙碌于新系统,而且我需要一些时间学习货仓管理。策略上就是将来我要看到我要的成绩单。除了出货,我要看到全部收货都在三天内完成。这次我可以为了大局牺牲自己,反正我也不信任老人家可以处理这次那么重要的任务。但我无法接受有队员没有参与而走去独自欢乐。

结束了最艰难的算货后,下周一策划团队将会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还有准备外包订单,完成这两样东西后,我在能够稍微放松,去学习和研究如何用新系统。我相信我的学习能力,能够应付这一切。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