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与实践

最近在依婷老师的文章,得到了新领悟。
一个人的命运真的从生下来那一刻就已经定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个人的命只是命盘的一部分。
后天的努力、环境的改变、知识水平等外在因素也在改变个人命运。
但凭命盘或面相就判断一个人的命运有点草率。
老师也有提起类似吸引力法则的言论,
让我想起曾经一度运用得不错的法则为何我放弃了?
我这人很多时候就是缺乏坚持的毅力,
确定了对的方向却在执行上偏离跑道。
在吸引力法则下,我们如何对待他人就会得到同样的对待。
就算那一刻没有马上浮现,但总会在往后体现出来。
要任何时候都心存善念,才能够吸引好的小宇宙。
至于命盘的了解,更大程度上是让我们明白命中的弱点,
让我们可以去避免在错误的泥沼越陷越深。
就好比我本身命盘的弱点包括:
1、容易想太多/转牛角尖
2、情绪管理不好,却以为自己很好
3、自视过高,目中无人
这几个弱点在人生一路走来都一直体现。
这也是为何我本身没有几个朋友。
回想一路走来身边的家人朋友都被我伤害过。
无论如何,在30多岁领悟到这还不算太迟,
接下去要每天检讨和提醒自己要保持好情绪,
只要不停练习,相信情商就会慢慢提高,
哪怕是每天1mm的小进步。
命的基础虽然已定,但后天的改善可以改变整体命运。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