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宗 2018

昨日看了中国节目《朗读者》,出乎意料之外原来这节目很不错。
每个嘉宾都有自己的故事,看了节目后感觉自己的人生历练增强了。
昨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朱德庸《写给童年的一封信》:

你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很久了,我必须承认,有很长一段日子我几乎把你忘了。
我再度想到你是2000年,那年我的孩子9岁,我陪着孩子过他的童年时,我自己也再重新过了一次童年,那时我才把你,从我记忆的墙角找了回来。
我写这封信给你,是想要谢谢你,每当我的人生碰到一些困惑及彷徨时,你给了我方向。那个方向也许不符合社会价值观或众人的期望,但却符合我自己内心的感觉,那种感觉就是一种快乐和知足。
你充满了对人生的各种疑问,现在的我可以给你一些答案。
你曾问:
幸福是什么? 幸福不是一辈子平顺富有,而是找到一个可以陪你度过人生逆境的人。
人生是什么? 人生就是一座迷宫,你花前半生找入口,然后花后半生找出口。
幽默是什么? 幽默就是一扇想象力的旋转门,可以把你从阴湿幽暗的地窖,瞬间转到艳阳高照的海滩。
成功是什么? 成功是,就算所有的价值观都变成钱的时候,你还是不违反你的(梦天性),永远拥有梦。
我不确定这些答案是否正确,也许20、30年后的我会再写信给我,如同我现在写给你。

当我再迷惘时我会乘着脑中的时光机器去找你,让你告诉我我是谁。
谢谢你,小时候的我,我会和你一起,用我们自己单纯的方式,在这个时代里慢慢向前走。


很有意思的一篇短文。
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忘记了童年的自己,那个最初纯真的自己。
最近在工作上确实因为人事上的一切而觉得很累。
尤其面对那不可理喻的上司更是常常感到困惑。
曾经几度很想马上离职来宣泄心中的不满。
其实想一想,当初就是为了照顾父母而选择回家乡工作。
没有完美的工作环境,但这份工作除了人事其他还可以。
之前更糟糕的时期都艰难地度过了,暂时继续忍耐吧~~
相信不久后情况会变得更好,毕竟如今的等待是有个确定方向的。
有些事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感觉自己最近一两年把重心完全放在工作上不大正确,
因为因此本身在私下的个人学习方面几乎处于颓废状态。
最近心中的那团火焰再次燃烧起来,通过阅读让我找回自己。
昨日的节目更让我有所醒觉,现在的生活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相信通过大量阅读和实践来提升自己才是出路。
就好比文中说到的,当初我找到了入口,如今却为出口迷惘。
等待股灾而变得彷徨的投资生涯,是我最近迷失的地方。
这一等待既然浪费了我两年的时间。
昨日马上行动购买了一些投资书籍来提升技术分析。
与其去羡慕网友神准的技术分析,不如自己进行自修。
开始跑动总比站着不动来得好。
我要从新找回当初充满执行力和理想的那个自己,
重新告诉自己当初为何会走到这里,
重新评估生活和工作的定位该如何分配,
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莫忘初宗。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