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投资

今天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一天。
首先身体检验报告值得鼓舞,不过还是会继续控制体重。
过后有幸与一个接近财务自由的朋友进行一场深度交谈。
交谈中渐渐让我明白到,为何当年同样的草创资金,
如今可以划上那么大的鸿沟。
看来一切都是因为我本身较弱的行动力。
说真的,投资借贷方面他真的比我“勇”。
他在几年前就已经掌握了如何通杠杆和重复操作来壮大资金。
而同样时间线的我,却在研究着长期投资。
直道最近2-3年,我才开始领悟到中短线重复操作的道理。
这运用在小C和小P股时,开始看到了他强大的威力。
只可惜不够成熟的心态,让我两度错过了收成的机会。
无论如何,如今再度以同样方式部署着几个战局。
如果成功,这将会是我从投资小路步入高速大道的重要起点。
讨论中也证实了个股一次性盈利确实存在,而且在不少股都在运用着。
总之不要在一个股交出美丽业绩,并伴随着各种利好消息时买入。
因为很多时候,这不是好的切入点。
同时也证明了,全职投资并不是一个梦想。
与其说这是一个职业,我更觉得这是一门生意。
其实投资者本身就是一个商人,只不过我们买卖的商品时股票。
然而我们的税务却比正常生意低,也免去了传统生意最致命的呆账问题。
开始再次让自己的思维走出传统框框,
但同一当儿心理却非常混乱,或许这就是《思考致富》里提到的信心问题。
我尝试让自己更勇敢,但心理的恐惧、怀疑和犹豫不决这三个朋友却再度出现。
其实全职投资本身已经有一定概念,就欠东风把资金扩大。
全职投资者最大的隐忧在于:
1、他人如何看待这“无业游民”--> 或许可以找个门面小生意做掩饰
2、银行借贷问题-->需要在全职前借贷车和屋子,又或者呈报投资收入
3、需要很高的自律和承担压力,毕竟股市的波动比传统生意来得大
无论如何,短暂应该会继续边打工边投资。
毕竟这种生活比较写意,最重要我的心态还没有准备好。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