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不知不觉中,已经在这家企业工作了7个年头。
回想起自己当年进入这行业时的一张白纸,
到不停自我提升,如今掌控一个小部门。
但知识方面却仿佛在近年没有太多进步了。
回头看看,大学毕业也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
感觉上自己已经被这种工作方式感到“舒适”,
感觉上自己已经慢慢失去了自我提升的热忱。
无论如何,最近恢复阅读习惯让我重新找到失去的热忱。
或许这就是这2-3年来状态低迷的根源。
在讯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处在逆水行舟的环境,
一旦我们停止进步,就意味着我们退步了。
心态上的彷徨,让我不能够宁静下来。
仿佛内在的自己,开始发出反抗的声音。
不知不觉中已经32岁了,也不年轻了,
虽然人生不算失败,但也不算有什么成就。
看看同龄友人都陆续成家立室,
突然好想找个人组织自己的家庭。
或许应该尝试再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了。
不过眼前同样关心和要解决的,
依然是如何减少对工作收入的依赖。
成功人和普通人的分别,
就在于成功人不依靠单一收入。
虽然前些年在股票投资收入有不错成绩,
但是最近2年的投资收入遇上瓶颈,
尝试过不同方法,但好像依然没有明显改善。
投资路的确不好走,但我心里知道这条路是可行的。
已经有不少成功例子摆在眼前,
而前两年连续两次与大盈利擦身而过的经历,
也证明了大方向对了,是我本身掌握能力不够而已。
现在有机会第三度挑战机会,
希望这一次心态调整后可以获得成功。
只有保持冷静,才能够把大局看得更清楚。
不要拿他人的成绩和自己比较,
毕竟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赛,
还没有走到终点都不懂最终成绩。
只要努力走好自己的路就好了。
做不成老鹰,成为蜗牛也一样可以到达目的地。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