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感叹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中,接触投资已经6个年头了。
但正式比较大规模资金的投资,始于2012年。
仔细看回这些年来的投资路,原来不知不觉中,通过人赚钱与钱赚钱,资金增长了不少。
若加上今年拿到的投资贷款,其实2013-2015这三年资金回酬达到了58%的CAGR,但总资金距离第一个百千却还有一段距离。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的人生拿走了股票投资,我的储蓄将会剩下现今资金的25%,多么恐怖。所以,很庆幸上天让我踏上投资这条路。这几年累计的投资经验,相信接下来会让我继续加强钱赚钱的能力。
现阶段,钱赚钱每年得到的收入,已经超越人赚钱所得到的每年净储蓄。
今年还曾经一度赚到30个月的打工储蓄,但因为贪心,最后剩下5个月的打工储蓄。
心痛归心痛,但同时也证明了这投资法是行得通的,是赚到钱的。
但另一个角度来看,同一时间我人赚钱的能力去到了瓶颈,需要思考如何去突破。
要快速达到财务自由,拥有强大的“人赚钱”和“钱赚钱”能力缺一不可。
第一个100k相信明年第一季度就能够达标,而要达到接下去的目标将会越来越艰难。
为了将来过得更好,接下去的路再艰难也要努力跨过,毕竟年轻有力时奋斗,好过老年时才来苟且偷生。30岁了,不年轻了,要更加努力了。
2015年股市只剩下4个交易日,今年Year End Closing资产有多少,就看这几天市场粉刷的力量有多大了,哈哈。基本上2016年已经有投资目标,就希望有所收获。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