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路上[检讨]

无可否认,金钱管理这一环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生活素质~ 每个人做每样事情,最重要就是懂得自己做出这一步时的切入点在哪里,就没有所谓的对与错了~ 不知不觉中,出来社会工作已经有两个年头了,理财方面虽然不尽人意,但总算还达到定下的计划~ 当初30岁以前的计划如下:
25-28岁: 属于累积财富与提高人赚钱的阶段
由于出来社会工作比他人迟,让我损失了不少时间~恰恰“人赚钱”与“钱赚钱”就是与时间息息相关的东西... 时间越长、力量就越大!“钱赚钱”方面短暂我是没有太大的能力,能够维持到固定的每月RM60被动收入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了~ 但至少这一两年里,我已经知道比较适合我的投资工具,也就是股票~ 因为我现金不多,也比较喜欢流动性较高的投资,股票比较适合生活忙碌的我~
无论如何,现在最重要的是继续提高“人赚钱”的能力,才可以尽快发挥“钱赚钱”的能力...这一点在过去两年里都符合我的KPI...下一个目标是>10%的薪金调整与超过一个月的花红,但这一切都还需要等上另8个月!看来找外快是刻不容缓的~
29-30岁:“钱赚钱”能力在这阶段会大大提高
但人生大事或许是眼前的一大障碍..但也不去想那么多了,毕竟连女朋友都还没有,哈哈~但这个阶段在生活保障方面的资金就是时候调整了~

最近股市调整,但手上的资金最快在明年二月至六月才能够动用,唯有耐心等待~但也会检讨自己的投资策略,尤其是进场策略~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