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策划聚会后的感触

经过两个星期的适应期,物流链管理的工作渐渐上手。每天早上都会花一小时,巡视整间工厂,基本上都会看到不同的东西,还可以在会议拿来做文章。哈哈。虽然说这职位只是换工作岗位,但大家对我的态度却很不同,因为在公司组织里,物流链管理的权力,只在总经理之后。现在眼前最大挑战,是尽快找到策划员,让我更专心处理原材料规划。同时策略上继续加快出货速度,把库存降低,也避免货仓出现空间问题。一直以来我都是懒惰和怕麻烦的人,所以货仓库存越低,就越容易管理,这才符合我的管理风格。我清楚知道,这家企业的政策一直在改变的。至少未来一年这个团队是可以保留的。先过了这一关再打算吧。接下来若是有什么人员调整才来打算,至少我当初做了正确的选择。前几天看到旧公司又发员工股,感到百感交集。首先想到如果我当初留在旧公司,现在或许我又拿到价值三个月的员工股了。但再深入想想,若呆在旧公司,或许薪水已经倒退至少1千,加上这次调薪后差距更是特别大。其实离开旧公司,我并没有失去什么,反而员工股是不固定收入,哪一天我得罪老大后他就不给我了。而我现在拿在手上的,却是每个月实实在在拿到手的,每年固定拿到的收入,甚至下一份工作也拿到的收入。最重要是工作范围已经比之前提升了,物流连管理这个领域,这是旧公司不能够提供的平台。就算多几年被裁员,还是一个很好的提升经验。

今天到外婆家坐坐,意外地遇上他们举办的中秋团聚,难得来个没有策划的聚会,看母亲开心的样子,心里感到非常安慰。最近接触到一个来自芙蓉的博客,从他的文章我领悟到了很多道理,也让我思考现在的我。坐上物流连管理这职位后,其实在工厂级别的个人工作高度,或许已经来到一个极限。总经理这职位我自问没有那个能力。在38岁爬到了这个位置,在短暂的满足感后,我也问问自己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物流连管理或许可以让我继续自我提升另一个3-5年,过后又要思考下一个目标了。但同时我也问问自己,在未来半年工作上手后,是否应该让自己放慢脚步,去做一些现在不做或许会后悔的事。比如说带妈妈去旅行,或者让自己来个短暂的个人旅行,又或者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回馈社会之余也结交一些新朋友,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多两年就完成个人的第四个十年了。难道真的老来才来去思考这些问题?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