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 任重道远

此签有”见机行事”之意。
提醒当事人,凡事处之泰然。人有时会碰到”不得不”的情况,或许是不可抗拒的、或许是强加于己的,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做,但心中却惴惴不安。所谓”既来之,则安之”。在事情未成定论之时,无须预设太多立场、杞人忧天。持稳身心、处之泰然,把面临的状况当成一种磨练、一种经验,从这个经验中所得到的,不管是有形或无形的收获,绝对是正面的、出乎意料的。另外在抉择不定时,不妨听取身边亲朋好友的意见,有助事情迎刃而解。

此签因祸致福之象。凡事则吉。
因祸致福之签。凡事则吉者也。曰欲求好事喜非常。暂时安当守份之时。虽是不合之时。亦可有成之时。贵人自有贵人引导之者。因此。君尔之前途是极光明者。有事盼望到底如斯若问此事贵人提携耶。

盼望求得佳事因而欣喜异常,奈何忙碌一时成为亲属的愿望还是暂无消息;须知到最后毕竟好事成双,自有贵人接引前往贵人乡。
有事盼望,到底如斯,若问此事,贵人提携。
---------------------------------------------------------------------------------------------------------------------
一如所料,周一大家都没有提起周五我对调薪的要求。在战略上我不会主动询问这事情,因为这将会失去谈判的优势。直到周二D君参观工厂离开后,人事部总算出现与我谈判。虽然最后无法拿到要求的调薪幅度,但却成功把调薪幅度从12.8%提升到21.8%,很接近我心目中的数字。同时也被告知,公司无法再聘请新的策划员,因为中央冻结了任何新聘雇。非常庆幸我要求这个调薪幅度,因为最后公司走了一个物流链管理经理,而工作量转移到了我身上。用A君10%的薪水来让我扛起他的工作,这数目非常划算,我要求的薪资一点也不过份。

周三人事部公布了我的新职位,也得到了不少人的祝福。经历了这一年的跌跌撞撞,我终于失而复得,成为了真正的物流链管理经理。经过之前的跌倒,我清楚知道,这只是个新旅途的开端。首先这个月我会创造业绩奇迹,来报答R君的提拔和信任。我会用成绩证明您的决定是正确的。在九月份的光环下,我需要开始部署10-11月份这更重要的旅程碑。因为这个时间点将会让工厂突破100M的每月业绩,也是工厂是否赚钱的关键点。当然百忙中也需要安排时间,见一见采购和货仓的弟妹们,过后就是如何改善这两个部门的工作思维。我需要把整个物流链成员的思维调整一致,才能够最大的发挥好我的管理理念。

而我的理念其实很简单,就是继续让货存变得更精简。每个在职人员需要对各自的货存负责任,买入的每样货品都需要再三验证其存在价值。我不能够接受货仓不知道存货是什么用途,也不能够接受采购不知道货物买来的用途。这种理念不能调整到正确的角度,将会形成左手不懂右手在做什么,又如何去把工作做好呢?

过后就是看如何去让个分支的工作变得更精简,包括去了解比GM还忙的J君到底在忙什么?
还有如何好好应用A军的潜能来改善货仓的一切。当然我相信采购部一样还有进步空间。这也是当初我对这个职位感兴趣的地方,因为可以学习和控制更多东西。当有一天我能够掌控全部,我又再度提升自己到另一个层次了。人生就是要如此不停学习和进步。概念已经非常清晰,就看接下去如何去把各种理念拿来改善工厂的一切。对于物流链管理,我从一开始的恐惧,开始变成了兴奋,熄灭多时的那把火又再度被点燃,这就是工作的热诚。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