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连管理

优记得一年前,公司还在联营的时候,公司一直推动成立物流连管理部门,那时老大要我接手,而联营要在外部请人。当时候公司还请了顾问来设立物流连管理部门,最后因为对方的无能,造成整个计划被耽搁。当时候的公司生产线问题多多,货存更是现在的两倍,加上老大的管理能力,根本无法拿起这个工作。过后联营在一月份请来了物流链管理经理,我满怀希望可以在他身上学习到新知识。然而很多时候现实与期望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方无法很有效地把物流连管理基本架构成立起来,连各种会议也是我在进行。那时候心中是有各种埋怨,但同时也安慰自己,我做的一切在正确管道上。随着时间的推进,工厂在新GM管理下,有了突破性的改变。货存降低了一半,各部门包括生产部,开始需要对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品质负责,各部门清楚知道他们的目标和责任,不再是什么问题都交给销售部解决了。加上包装部削减了一个产品后,工厂的管理变得简化了。若外包货仓能够在年尾前关闭,工厂将会变得前所未有的精简。而这个时候,突然传来物流连管理经理离职事件,老大问我是否有兴趣接管该部门。开始时我也纠结我能否胜任,毕竟一年前我失败了。但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我有信心这一次我准备好了。而上天也很给力,在这时候让工厂面对一些关税问题。而我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增加了老大的信心。周五人事部拨电联系我,委任信件已经准备好,但薪資上比我想象中低太多了。原本只管理策划和船务的我,增加了原材料策划,采购和货仓等的管理工作,却只得到拿一千块调薪,说实在的我很失望。最搞笑的是人事部还好意思问,我对一千块的惊讶,是太多还是太少。加倍的管理范围,只得到12%调薪我接受不到,我直接要求两千块的调薪。这要求其实相比联营的薪水制度,相差甚远,因为他们轻易拿到比我现在的薪水高50%的工钱。我知道这一举动或许会造成某些人的不安,但这一次我需要为自己做出适当的争取,毕竟在联营公司架构里的工厂等级,这个职位已经到局限了。这一刻不争取,或许将来没有第二次机会了。27%调薪换双倍工作量我觉得不为过,希望成功。我最不能够接受的是人事部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太狗,想要剥夺我争取的权力。须知道就算争取成功以后,这职位拿薪水依然是一个笑话,更何况是现在的配套?无论如何,不管结局如何,我没有太多思考空间,因为马上就要对物流连管理做出改革,因为我没有蜜月期,不然就要失业了。这也是为何我要为自己争取多一点资金,来应对万一挑战失败需要离职的后果。但我有信心这一次我会成功的。先规划好部门新架构,再让工厂每个部门改变工作方式。现在我反而害怕某某会扯后腿。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