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

前几天一个客户到访,老大带他们参观了旧厂。
走在那熟悉的路线,不禁让我脑海里出现不同的回忆。
转眼间已经在这公司工作了9年,而前面3-4年是在旧厂度过的。
直到2014年中旬,我们才搬去了新厂,一直到现在。
有时候我在想,人生有多少个10年,这9年来我得到了什么改变?
工作从早期轻松的日子,到现在忙碌得连坐下来思考的时间也没有。
唯一感到安慰的事情,就是能够有能力让父母退休并过上安逸的生活。
不是没想过到外地闯一闯,但想到父母辛苦了大半辈子。
难道老来还要他们过着无依无靠的日子吗?
更何况现在的这份工作还不算是太刻薄,人是需要抓拿平衡点的。
经过几年不固定的投资收入,更显得正职的重要性。
现在连“股神”般的全职股友也回到打工行列了,
证明了投资还是兼职做比较好,直到财务自由才来想全职。
有时候也会问自己到底什么是自己的理想?
像如今不停地埋头苦干会不会埋没了自己的理想?
但最近大马变天和香港示威事件让我领悟到,
所谓的理想就是大家生活太安逸了,才会追求理想。
一个人穷的时候,理想和金钱之前,他还会重视理想吗?
工作只是一个增加收入的管道,而如何把收入转化成被动收入,
才是往后退休生活是否过得好的关键。
与其一直去想如何去找符合理想的工作,
倒不如做好工作岗位并同时增加主动和被动收入。
投机的生活不大适合我,还是回归价值投资吧~~
而以价值投资角度来看,这两三年浪费了不少时间。
毕竟价值长期投资里,时间就是资本增长最大的武器。
无论如何现在走回正道,一切还不会太迟。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