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ax: Fury Road》电影观后感

今天度过了一个蛮有意思的周末。
早上带父母去吃了一顿很不错的早餐,吃了很美味的猪腩粉。
辣沙也不错,最重要档主服务态度好,如果他长期保持这样的服务态度,相信他的生意会不错的。好服务的店家真的不多了,下次再带顾客去支持他。
过后看了一部电影《Mad Max: Fury Road》。
这电影充满了动作场面,利用人类的恐惧作为电影主要题材。
女主角Furiosa背叛了组织,只为了回到自己的绿洲,但几经波折到达目的地后,原来所谓的绿洲已经不存在了。就在她感到万物俱灰的时候,Max提出了疯狂的建议,就是沿着原路回到部落。大家都觉得Max疯了,因为回去的路上肯定会遇上那残暴的Immortan Joe,不是死路一条吗?Max解释说其实起点就是另一个绿洲了,现在的处境肯定是死路一条,回去路上虽然需要与死亡搏斗,但相比等死却还有一线生机,最后大家决定就来一个破斧沉舟吧!
最后几经生死搏斗,他们不但救活了自己,也拯救了整个部落里的人类。
看完电影不尽有所感触,我们的人生不也是与电影情节一样吗?
每个人不停奋斗,去追求自己的目标或绿洲,但有时候目标达到后,却发现到所谓的绿洲并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么样,有时甚至会发现所谓的绿洲已经不存在了。
而电影的转泪点(回到部落的决定),其实也和我们处理事情的情况一样。
要解决问题,我们如果选择逃避,就是死路一条,因为这么做只活在自己那不存在的绿洲。
而要解决问题,就要去面对问题的根源,必须去克服恐惧,就算明知道即将面对的恐惧或难题是多么的大,也必须走过去,才能够看到生机。
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一部电影,或许不同人看完这部电影,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