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改变思路

又来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人就是这样,当岁月渐渐增加,懂的东西越来越多,看东西的角度也不同了。
就好比当初觉得老大很厉害,但渐渐看出他的管理能力不过如此。
或许我可以归咎这是他老化的迹象,但同一时间也说明了他的管理方式不正确。
一家成功的企业不应该只依靠某个领导的光环,反而应该依赖于一个成功的营运模式。
我不再埋怨,因为这家企业已经不值得让我去伤神,也不配。
看到那些经理等级的高层素质,也不禁让人汗颜。不过也难怪,毕竟连老大都失去了理性评估能力,在同性相吸法则下,这家企业又如何能够吸纳有素质的人才呢?
积效这东西不是说了算,而是要有真正的系统和不停审查的。
不过也管不了这些,也轮不到我管。公司毕竟不是我的。
不懂是不是烂牙压抑神经太久,上周拔牙后,看透了很多东西。
不大算花太多时间在这家公司了,点到即止就好。
接下去在这里只但求固定调薪与花红,毕竟付出70%与100%,你的评估成绩最后也只是60%,因为这里运用的是估打制,虽然名誉上是积效制。
既然这样,倒不如把那40%的精力用在更有生产力的“个人退休计划”。
总不能把黄金岁月托付给无良老板吧?

最近检讨回自己的退休计划,发现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开源能力真的太弱了,因为太过份依赖单一的工作收入。

开源能力分析: 现阶段
主业工作收入=94%
副业收入=0%
投资股息收入=6%

开源能力分析:(第一阶段改进
主业工作收入=83%
副业收入=11%
投资股息收入=5%

开源能力分析:(第二阶段改进
主业工作收入=68%
副业收入=28%
投资股息收入=4%

之前想过各种开源方式,但仿佛都行不通。
记录之前想过的开源方式,如下:

1、创业
自己能力不强,创业需要的基本能力,不管金钱还是管理,都还没有达标。再加上商场上你虞我诈的生活我不大喜欢,但不排除将来做个小店主。

2、信托基金+理财师
每年30k业绩的门框高,再加上每年RM190更新执照等费用,还要付出时间去上课,付出的时间与收入,很可能会不成正比。跨不过这第一门框,理财师终极目标暂搁一旁。

3、保险+理财师
曾经出席过几次分享会,但最后因为不喜欢储蓄保单而放弃,过不到良心那一关。
相比信托基金,或许利用保险通往理财师终极目标也是一个选择。

但以上3个开源方式都不是我的改进开源能力的短期目标。
我的方式是“价值投机”。
运用借贷,赚取比贷款利息更高的回酬,就能够得到净盈利。
比如说,贷款年利息5.1%,每个月得到3%回酬,12个月就有大约36%回酬(不算利滚利),都还有30%净回酬。盈利肯定比卖信托基金来得高。
生意有赚有亏,价值投机也一样。
要用经营生意的模式,去经营价值投机。
就往这方向前进,尽快让开源进入改进阶段吧!
当然也要制定一套止亏操作模式,以预防随时爆发的股灾。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