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保护自己的资金

市就像是一个大湖,湖里有不同的大鳄与小鳄(也就是大大小小的庄家)~ 身为散户的我们,是无法与这些形形色色的鳄鱼斗法的!我们只可以在有把握时才进场,不然不要说要去赚钱,分分钟连自己的资金也赔上!

                                         所以要在股市生存的首要法则就是:
                                         1.  不打没有把握的战役!
                                         2. 永远不投机!因为投机就是赌博!
                                         3. 在股市里是没有速战速决的!时间越短,风险越高!
                                         4. 买入股时,首先要有把握保本,才来想赚钱!
                                         5. 在股市里亏钱的幅度永远快过赚钱的幅度!
                                         6. 投机永远是失败收场的!!!!!!!!!!

真实经历分享:
今天投机买入MCLEAN这支首发股,第一次投机就被烧得遍体鳞伤!从一开始去投机,就是违背了投资的准则,我今天变成了股市里的赌徒!第一次进货亏了RM400不懂得收手,接下去传统赌徒的应对方法也用上了!两次加码想回本却反而再配上另一个RM750!半个多月的薪水在短短十分钟里面亏掉!虽然整体上只是把之前的赚幅吐出,但这可是我之前赚幅的50%!拜托~ 用半年多时间赚回来的钱既然在短短十分钟就玩完了!应对了上面的第五原则!

好!这是一个很好的一堂课!交了这RM1200学费以后就要学乖了!赌博性的投机将永远离开我!我要让这笔学费亏得有价值!让他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痛!成为我做任何买卖前让头脑清醒的一个指标!

投资这东西,还是脚踏实地、老老实实的比较好!
 迈向财务自由的道路是没有捷径的!
走捷径只会渐行渐远!回归正道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