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半年了

今天就是我离开大学生涯兼踏入社会工作刚刚好半年...
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份真正的工作...
这半年来,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出来工作的喜怒哀乐...
虽然开始阶段嫌弃这份工薪水不够高,但当每个月省吃省用储蓄到钱时,的确有开心过!!
因为觉得离自己定下的目标越来越近,但路走下去就开始有点彷徨无助了!!
头两三个月时学习最多、成长的最快的!! 我从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伙子[那时还叫做Assistance Supervisor]变成能够掌控完自己部门的Supervisor,演变到后来甚至监管两个部门。
在这期间也尝试到了被上司欺骗的感觉:说一套,做一套!!
当中例子包括讲好给你1.5倍工钱,最后却给你每小时Fixed Rate RM10...
至于公司从一开始在管理政策方面都很有问题!!
开始阶段就看到上司C的无能,那时不是Peak Season都已经问题百出,所以对上司H还给予厚望,但后来渐渐感觉到他总是爱推卸责任,做事不够过果断,有一流的思想但没有胆去实行,每次都怕头怕尾!! 其实若他能够放胆去做,公司不至于会像现在那么乱的!!
至于上司R就只有一句话形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开始时说得天花龙凤,的确有对它有很大期望!! 但久而久之,就会发现他是经典的‘大只讲’!! 做东西时这样不会,那样不会,每天只会嬉皮笑脸,做一些无谓的东西!! 奉承他的人他就喜欢,能做东西的他通常都会讨厌,因为显得他无能!! 最死就是老板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要给他机会尝试改革!! 他最经典就是每当有新人到来,他都会向新人说:“如果你觉得这份工不适合,你可以走,不要浪费时间!!""这份工需要做这个那个的,你适合吗?"如果你答你不大会,他的回答是:"这份工不大适合你,不适合你可以走的!"
当你真的走后,他就会背后讲你们现在大学生不能挨之类的话!!
真不明白,新员工跑后它有什么好处!!
现在我进入另一个阶段的挑战,就是Panning整年最忙的时候即将到来!!
现在开始感觉到那股压力了!每天在赶货,每天被追货!除了应对手上的东西,还要帮旧厂赶他们不能完成的货。谢谢没有一句,风凉话就送了几句![叫人帮忙还要讲风凉话!还第一次见闻!真怀疑他们的学历!]
既然跑还没定数,不如呈现在搞好自己的部门先,免得被人有话说!
现在最重要是先度过眼前的难关,这是本身能够控制的!
而换工的事,决定权还是在他人手中,唯有到时有才决定,不然落得两头不到岸就不好了!
Haiz..
但很无奈,老板有事无事就在那边吵、那边闹,很烦很烦!!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