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跑了!!

今天HACCP终于有新进展了...
今天终于开始接触到HACCP的东西了!!
HACCP开跑了!! 万岁!!
而且也如传言般,老板要求整个系统在三个月内完成!!
最后在经过老板和Mr Tang一般讨论后,妥协在四个半月!!
从六到九个月,简短到四个半月,也就是说明年三月左右就能完成整个系统...
再Maintain整个系统2个月,我就满一年了!! 但总觉得只学习Maintain两个月不够说服力,难道去Interview时说:“我在前公司是HACCP Team Leader,在一年内拿到HACCP兼Maintain”?但若换成 “我在前公司是HACCP Team Leader,在第一年帮公司拿到HACCP,并成功把整个HACCP系统维持在公司一年!!” 两年的工作经验是薪水跳跃的时候!!
所以到明年六月份,在公司满一年后,就是我做出决定的时候!!
眼前有两条路:
一、继续留在本公司:
由于去到哪一间工厂工作性质都大同小异,而工作环境有可能更糟!!
正所谓做生不如做熟,继续留在公司拿完另外至少一年的经验!!
P/S: 第一选择对个人学习缺乏进展空间,薪水也改变不大,但胜在对公司或工作的忠诚度!!

二、找回同样性质的另一间公司:
满一年后,开始物色有潜质的公司,有良好条件的就跳!! 累计满另外至少一年在HACCP的经验!!
P/S: 对个人学习空间较大,有机会加薪及找到更好的公司。但缺点是让人感觉个人在一间公司待不久,爱换工。所以除非有很好条件的公司,不然跳槽的机会率不高。

累计了HACCP相关两年或以上经验后,就是时候再部署我成为Consultant的路途!!

后记:
不知不觉在公司待了将近六个月了... 其实说起来这公司除了没系统、老板刻薄一点以及9月至1月旺季时的轮班制外,整体上如工作环境、同事[不包括上司]、工作性质等等都算不错了!!
其实做厂工去到哪里都是大同小异的,有些更糟,要长期在肮脏或油腻的环境下工作!! 而且长期都必须跑夜班的!! 最少本部门不需要跑夜班,就连旺季时都能幸免,还想怎么样??已经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