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跑再说

又有一条新的道路出现了... 而且还不错的!!
开始觉得进入SME学较多东西,但其实带了六个月并不如何!!
说成长,就如之前所说的,开始阶段的确学习很多...
从管人、管事、管时间等等管理的知识,还有一些基本的巧克力知识,都是在前几个月学到的!!
但后来就只是盲目地做,学习空间越来越小,唯一原本能够寄托的HACCP也迟迟未推动...
开始怀疑是不是正如朋友所说的,这间‘变化莫测’的公司随时要把我这Leader换掉?? 还是上头已经知道我留在公司的目的,而迟迟不肯推行该计划,不想让我走?? 还是上头中有人看过本部落而知道我的动向??
这次我不管这么多了!! 不要再为自己加上无谓的枷锁,让自己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 虽然要再遇到Implement整个System的机会不多,但也不是完全没有的!! 再加上经过这几天的分析,一间不注重公司本身管理系统的公司,会能理出一个好的HACCP系统吗?? 看老板对HACCP的态度就知道了... 由头到尾他只会说要快!! 快!! 完全拿完旧厂的就可以了!! 是!! 有旧厂资料上的帮助的确会省下不少功夫,但系统的Build Up是不能操之过急,不然会弄巧反拙!!
由此可见,未来三到四个月我呆下去也未必有真正机会了解及学习完整个系统,可能Mr Tang只是为了交差而随便有个名誉上的系统而已。那我留下唯一的意义,不就变得毫无意义了吗??
之前另一个因素也是我留下的动力>>钱!!
但最近的另一个Offer就推翻了这根柱子!! 由于在现公司普通天,[Confirm后]省省会有RM600-800储蓄[少少OT]; 多OT时有RM1000-1100储蓄[但做到不见天日,像狗这样!!]
想到能够储蓄到钱我一度真的很想逼自己留下去。
还好就在这个时候我能够清醒头脑,看到这想法的错误!!
其实每天做多3.5小时OT才得到多那RM400,划算吗??
买补品补回身体都用掉了啦!! 最后只有老板收益!! @@#$!

现在摆在眼前有两条主要要"跑"的路:

跑道一:到KL去 [[[[[ 可能性= 25% ]]]]]
这就是到KL去做我理想的工... 但有几个问题是存在的!!
一、最基本的这份工做后,对未来成为Consultant有多少保障呢?? 如果我如此没有Industry的经验就进入这行,下场很可能会是将来被那些有同样条件担有经验的人淘汰,因为没有实战经验!!
二、KL消费很高,就算给我拿到RM2500也可能刚刚够用而已。再加上工作上需要一辆较好的车,我将被迫买新车!! 单单头期及保险就让我这几个月的储蓄全赔上,分分钟还要向家人借!! 这还没算要在KL租家头期和抵押,还有第一个月的消费!! 就算这些短暂的解决了,以后我一个月工钱在扣除KL生活费、供车等等后还有多少能够储蓄呢?为了一份还不能保障未来的工值得冒这个风险吗??
但好处也有啦... 就是人脉较广阔咯!! 因为工作性质是跑动的,也较自由!! 但问题在于还不是时机进入这行业,经验不够!!

跑道二:留在Bangi换公司 [[[[[ 可能性= 70% ]]]]]
现在物色到一间不错Offer的公司,在原本公司远一点而已,但却是MNC。
好处:
一、这间是一间上市公司的子公司,薪水福利肯定较高!!
这公司Offer的价钱,靠Basic省省用就够我储蓄RM800到RM1070!!
是Basic而已,没算OT的!! 而且是每个月都定定有的!!
若有给OT Claim或其他Allowance就不止这了! :)
虽说‘见过鬼就会怕黑’,但因该没有比我公司更刻薄的公司吧?
二、能够换工作环境又不需要增加多余的收费。
在这间厂做,我能够住回原本的家,享受会较低消费的生活费。不用搬家,不用换车,这无形中省回一大笔钱。而我的储蓄不单只不用花光,而且还能继续我的储蓄计划,分分钟还有额外收获!!

坏处:
常听别人说MNC得不好,学不到东西... 但我不理了,没尝试过怎么懂?? 现在的我认为,能累积到财富及经验才是新人最好的回报!!

跑道三:留在本公司 :( [[[[[ 可能性= 5% ]]]]]
选择留下就是甘心做狗,任劳任怨,与外劳同等或更下贱,继续任由高层摆布,继续过不见天日的日子!!
当然这是最不可能的选择... 会留下除非真的是别无选择了,每人要请我,那就只有认命了!!
但你认为这会发生在我林建伟的身上吗??
就算眼前的两个大好机会跑不去,我还会有千千万万的尝试,我就不信我跑不出来!!
5%.... 其实给多了!!

2 评论:

kok hou 说...

哇,你能存好多錢呢,我還存不到這么多

也好啦,再呆下去可能會被用到一滴血都不剩,哈哈~~
好期待你的新公司 :D

錢,是現實的。沖吧!祝你好運

剑圣 说...

每天工作这么长时间,哪里有时间去花钱?? 哈哈
没公司请我就被逼要留咯!!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