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沮喪的回答她:
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
丈夫生氣的告訴她:
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
丈夫傷心的說:
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
丈夫失望的回答:
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
丈夫匆匆的答說:
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的,
太太總是回以微笑,
而微笑中總帶著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
太太不再問先生了,
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

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
總要問他的問題,他反過來問太太,
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
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
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所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
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先生緊抱著太太說:
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繁忙的都市裡,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
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
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珍惜,果真要在錯過後才能感受?
沒有人知道明年今日會怎麼?

人世無常,趕緊把握當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
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
即使走了,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


我想我或許也有錯過了些什麼
但是要珍惜已擁有的更重要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