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聚会

周日出席了难得的大学朋友聚会,食物科学F4 再度聚在一起了。最后一次四个人的合照,既然是15年前,不得不感叹,时间飞逝啊。这些年来,其实一直都有尝试举办聚会,但都因为我无法出席而流会。这一次老友们为了将就我而特地南下一小时半和北上两小时,来芙蓉聚会,其实对这非常感动。为了防止他们比我早到,我在聚会约定时间早一小时就抵达集合地点。大约11点大街都准时到达,见到老朋友顿时感到很高兴。四个人的聚会,让我们回到了大学时期的岁月。首先我带他们到沉香这充满到地美食的地方。我们先到品香楼吃了当地出名的炒粿条,然后到B记吃螃蟹。同时他们也尝试了当地出名的普塔和烧包,就可惜亚洲烧包实在太多人排队了,最后没有买到给他们吃。不过这个遗憾将会是举办下一次聚会的最佳借口,哈哈。我们在B记高谈阔论到中午三点,就转换地点到Palm Mall的黑丸继续谈天到七点,才到附近吃晚餐,大约八点半他们才各自打道回府。原本打算11点到3点结束的聚会,我们既然高谈阔论到晚上八点半,比预期多了五个小时。可以想象我们这些年来有多少话在心里无法说出来,在当天直接痛快释放出来了。真正的友谊就是这样,彼此虽然为了各自的生活而忙碌,但心中依然保存着这单纯的友谊。希望这份友谊能够继续维持下去。

疯狂忙碌

最近工作的忙碌程度,可说是超越了新冠病毒期间的工作量。原材料进口问题,到生产部品质问题,包装材料品质问题,再到系统资料出现问题,简直是刺激到头皮发麻。这让我想起新冠期间,刚好处于一线行业的我们,在行动管制令下依然每天工作。那时候老大连周末和上班以以外的时间,都需要我们随时候命,仿佛我们是他的奴隶,给的烂借口就是管制令期间你们不应该出外。当时候的行管令是允许大家在指定时间办理日常生活事物的。但他既然可以剥夺员工的私人时间,当时候我开始对他感到反感。那期间工厂继续营运,但面对各种供应链短缺。

没想到后疫情那么多年后,今年再度面临供应链短缺的问题,但这次起因是红海危机。相比之前,这次我反而是自个儿处理工厂的供应链短缺问题。当然期间有中央采购帮忙,但其实他们的帮助都是表面动作而已,加上采购两个下属不给力,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在追。在精神长期紧绷下,每天承受着蛮大的压力,但周末因一些个人事务也无法真正得到休息。

但相比新冠期间,至少我如今做的一切得到上司赞同和信任,不像前公司任何事情都怪罪于我,做多少都是理所当然的。先不管总经理是否在说客套话,至少当他说,我管理供应链让他想起LY的时候,我心里得到了久违的满足感。需知道LY是吉大厂一名资深的供应链管理领导,在去年荣休了。我的表现能够与资深专家相比,证明了我的方向是对的。并不是如前老板说的,我没有能力掌控供应链管理。

最近也不懂如何惹毛了品管的废物,一直制造各种问题,但他的管理缺破洞百出。他表面控制,但暗里却无法掌控,说来好笑。无论如何,也幸好他能力不佳,不然更多事情。最近的工作虽然累,但蛮有意义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明天将会迎来多年不见的大学朋友,来一场好久不见的聚会。这些年来总是很难有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尤其是我本身很难走得开。明天就来一场随性的聚会吧,也利用这机会放松自己。下周四和周五也需要出席年度集训,过后相信就比较轻松了。

15周年工作生涯回顾

这几天难得可以得到真正的休息。
不知不觉中出来工作了15年,而在这行业也呆了14年。还记得第一份工作,毕业最后一个考试前我就面试成功,拿到了第一份工作。那时候在巧克力厂哪有想那么多,拿着1800块的薪水,已经开心得不得了。第一天工作就在大厅跌倒,够丑的。当时候做执行员工作却拿个supervisor的职位。每天早出晚归,拿着加班后不到3千的薪水已经开心得极了。新年还兴奋到每个阿姨买一包巧克力给他们。没办法,当时候这个薪水对我来说已经是人生看过最多的钱了。这种人换钱的方式持续一段日子后,开始觉得疲累。后来找到了家乡一家大企业的生产部工作,签了约也可以因为健康问题被拒绝。没有武德的企业。那时候在家里失业了一个月,面试了几家公司,包括sunway, setapak,ukm等地区的工作,但薪水普遍偏低,最后决定回到芙蓉工作,至少在家里开销少一点。最后在A1和CP选择了后者,开启了不平凡的职业生涯。C是令人又爱又恨的上司。早期较神经质的她,在她底下工作收了不少气,那时候老大好好先生的外表,让我实在敬佩,默默留下来向他学习。当时候林氏家族还有方太(伤心,已经离开了我们)、陈太(已经移民澳洲)、阿里和uncle Lim 等角色。但同时游家也在与林家博弈,后来才明白为何早期C和他父亲为何不喜欢我。当然还有意气风发的罗厂长和蚂蚁,当然也不忘了和蔼可亲的Ms Khoo。当然这些人有些对我非常好,也有些是伪君子。后来慢慢地得到老大与C的信任,有机会学习销售、物流、生产、策划等各种知识,也有机会出席各种国内外展览会,为我殿下了稳固的根基。这些知识固然是很好,但薪水方面却是一直很难以得到提升。2010年开始工作的前九年,薪水是蜗牛式上升,连让我提升到副经理的位置,公司都好像很不甘心那样。2019年这一场新冠疫情改变了一切。在行业受益于疫情下,2020年美企也与工厂进行了联营。在外企雷达下,我开始有发光的机会。还记得那时候,老大在会议中总是有意无意针对我,时常批评我这个那个的。但同时外企却对我赞许有加。老大诸多不满的同时,薪水上我却得到了不错的调薪,职位也提升了,公司的举动确实很矛盾。次年2021继续在对我诸多不满下给予两次薪水大跃升,那两年调薪总幅度达到50%,看来之前薪水被压迫太多了。虽说薪水和职位拉高,按理很可能是为了避免被挖角,但任何高层决定总是没有我的份,或许老大认为我没那资格吧。过后外企全购老大没有找我说过一句话,反而是我在压轴时刻突然靠边到外企,开启了另一段精彩工作经验。当初如果选择回到恶人谷,薪水不上反下,而且可能去卖电车了。过后连C也离开,就可以想象恶人谷的情况有多么糟糕。我离开他,最主要看不到自己在那里的未来。反正供应链管理这职位,他已经公然不看好我能够胜任。反而是外企鼓励和帮助我坐上这位置。从一开始被姐妹厂取笑到把供应链管理得井井有条,是大家有眼见证的。还记得2023年8月,阿扎兄突然没有任何交代下离职,留下一大堆烂摊子。总经理提议我拿下这职位,还特地联络吉打厂的资深供应链管理领导给予我一些概念。当时候我清楚知道,若不成功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但如果放弃这机会,以后前途就完了。过后我还是硬着头皮接起来这个任务,但在工作加倍的情况下,薪水上人事部给我可怜的12.8%提升,最后让我要求到21%的提升,时隔一个月再度因年度调薪提升6%,总调薪达到30%。很感谢总经理在这件事给予全面支持,我也以最好的表现来回报他的恩情。人生永远不要忘记报答恩人的恩情。谁又会想到当初临时找的一个破旧避风港,最后成为了那么富丽堂皇的码头?当然机会也只留给准备好的人,并不是每个在码头的人都得到如此回报。职业生涯走到这一步,还真的有些梦幻。事业宫一宫同花顺就是非同凡响。转眼间在社会工作了15年,算是满意自己的工作生涯表现。当然也希望薪水调节到外企架构时能够得到另一波提升。最重要的是,在薪水提升的这几年,我并没有在开销上跟着提升。对我来说一切来得太梦幻,我不是到会否有一天我会突然失去一切。看到表弟们赚新币和在外企工作却不懂得节制开销,还真的为他们感到担忧。无论如何,每个人有自己需要修的课,追求职业生涯的同时,被动收入也很重要。当两者都表现优良的时候,再来享受也不迟。继续加油。

2024上半年结束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转眼间2024上半年就这样结束了。
这半年时间,仿佛过得很快,却感觉发生了很多事情。
大梦说的2024不见天日,感觉还真的发生在我身上。
首先在确定设立新系统后,工厂迎来了珍珠团队。
这班家伙的素质可说是参差不齐,但里面还是有几个人才的。
在他们到来后,基本上每天都身兼多职,因为工厂本身也在赶货。
后来难得农历新年长假,我病倒了,也感觉到2024不是个顺利的年份。
新春后迎来了董事会的到访,过后也陆续有销售、策划、CTPAT和采购等团队到来,
总之就是没有一刻可以静下来休息就对了。
不过出货本身在安置拿督公后明显顺利了,也不会太多无理取闹的事故了。
在工作上已经蜡烛两边烧的当儿,邻居也突然赶走房客进行装修。
基本上屋子每天都需要关上前后门,天天需要扫地抹地,让原本疲累的我累上加累。
过后在协调后让对方盖掉工作地方,才稍微好转,但同时屋子变得光线不足和不通风。
风水这东西确实有的,因为在隔壁装修期间我的运势也相对不好。
直到接近两个多月的装修结束后,才开始感觉到屋子的气场有所改善。
过后就是清明节,但该月份虽然继续忙碌但还应对得当。
当以为一切告一段落后,大舅却安排了四月末邮轮游。
在老妈不在的几天,我忙碌工作之余还需要兼顾家里的饮食,简直雪上加霜。
难得旅行回来以为松一口气时,外婆却进院了,而且还相当严重。
也因为如此,那几个星期一直跑医院。
老妈本身也因为吃错东西和担心外婆而生病了。
过后外婆病情恶化,我带着老妈去拜神,几经波折才完成任务。
很幸运地外婆最后吉人天相,安然度过了这次难关,大家也取消了中国行。
当以为一切告一段落时,老妈的牙齿发生了状况。旅行回来也牙痛了接近一个月。
我本身的情绪也因为家里发生的一切而感到疲累。
这个时候工厂也因红海危机而面临供应链问题,原材料延迟和出货延迟成了家常便饭。
同时也需要忙碌2025新财政年的财政预算案,总之就是水深火热,不见天日。
后来突然想起开斋节布的青龙阵,虽然帮忙在股市招了不少财,
但同时因为布局在流年病符位而造成家人不少健康/压力问题。
最后还是决定把青龙阵拆掉,无独有偶母亲牙痛好转,我的工作也较顺利了。
钱财这东西,有时候不能够强求的。如今看看没有布阵下,是否依然能够达标。
本身的皮肤病和母亲的牙痛感觉上有所好转,接下来就看看父亲的白内障了。
随着下半年的到来,运势也感觉开始好转。工作上依然严峻但开始有休息空间。
在新系统完成后,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到时候又可以每天走工厂和有时间阅读了。
至于硕士学位我基本上已经放弃,反而身边的朋友在为我打抱不平。
说真的,我确实不介意最后没有毕业。
尤其在投资计划达标后,工作已经变得不重要。
其实7月份也代表着我在这工厂工作了14年,出来社会了15年。
但一直以来我没有放弃过找寻财务自由的终极目标。
就好比水星兄那样,财务自由后工作只是打发时间,不工作也可以。

年度算货

难熬的六月总算告一段落。这两天基本上我的双腿已经感觉上不属于我了。哈哈。
周四周五两日,工厂进行了年度算货,同时这也是我任职供应链管理第一次年度算货。
未免太多算货集中在周五,我上周就提议把两个外包包装中心提早在周四算货,得到了认同。
也幸亏做了这一步,因为两个外包中心到最后都用了整个周四的时间来完成。
周四内部原材料算货也相当顺利,基本上五点前成功完成了。
但周四看到货仓人员连出席会议都迟到,士气低落,感觉不是味道。
我唯有在群组鼓舞下整个团队,也鼓励大家在周五务必准时出席早上的会议。
结果8点准时两个手下带了一大队外劳准时出席会议。多么光荣的画面,第一次我为我的货仓团队感到自豪。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货舱领导,既然两天都没有出席会议,这就好比上场打仗的士兵少了领队将军,未上征就是去了士气。
在这种情况下我唯有自告奋勇带起整个团队冲刺。
当然也非常感激采购部和策划部的成员不遗余力地参与算货,没有他们的贡献,这个算货不会那么顺利,因为我们需要聪明的Checkers来完成任务。
当然我也很满意货仓的Counters,我的团队并不如外界说得那么糟糕。
或许这些年来货仓的恶劣形象,就因为那货仓领导本身的个人问题,殃及了整个部门。
周五因为覆盖范围大,整天都跑上跑下,双脚累得快没有感觉了,甚至晚上双脚还一起抽筋,很痛苦和难受。看回电话记录,原来我周四周五各自行走了15千和19千步,难怪那么累。这次算货发现到催场的角色也非常重要,这角色让大家知道算货进展而加快速度,也不会有团队因为提早完成而闲着。
当一个小队完成任务,马上被调动去下个任务,效率奇高。这点明年务必复制。
当然忙碌之余,还认识了四个审查司的小妹,而且与Louisa特别投缘。而Joan是最可爱的,可惜没有机会与她说上几句。
不过她们看到我们的进展不如预期后,四点多就离开了。或许怕迟回吧。哈哈。
无论如何,以为会闹到很迟的算货,最后7点就完成了。相比去年9点早了不少。还记得去年我六点就离开去出席聚会,那么快就一年了。无论如何这一年改变蛮多的,会努力改善团队的效率。至于出货方面,六月份上的货柜创了新高,但很可惜大部分的船都跑去七月份了。35M带去下个月我确实无言。但更加无言的是总经理为了这件事情对我黑脸,需知道开船这东西不在工厂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就算你拿刀砍liners他们也帮不了,因为船即使开动要看港口的情况。更何况如今因为红海事故整个物流影响下更是无法预测。周五大家忙着算货的当儿,他一直播电询问这个那个,要求看如何留着这些订单在六月,去找神仙吧!发神经麻烦走远一点。过后他出现在货仓我也懒得理他,打个招呼我继续算货,反而他去问那个无能货仓领导。经典的搞笑画面。

无论如何,本周总算难得地迎来了小休的周末。好几个星期周末都是忙碌与各种没在预测中的活动,本周也不例外。周五因太疲累反而睡不好,昨晚总算睡上一个好觉,全身的疲累顿时消去了不少。好久没有这种身心一起放空和充电的感觉。不懂是否因为年纪渐渐大的关系,有时候觉得人要的其实很简单,就如刘德华[缺陷美]歌里的一段词,只要吃得下睡得好天天里笑得开口,就已经足够。

完成了年终算货,接下去就会强迫生产部把半成品归还给他们去负责。一切完成后货仓管理将会变得更简单直接。新系统设立后再看看如何重组这货仓。但首先反而是策划部需要进行安顿。纳兹鲁比我想象中聪明,是个可造之才,接下来会比较多时间栽培他。同时也是时候关注下CTPAT 了。

供应链短缺

本周继续为供应链管理伤脑经。由于红海事故影响了整个物流链,工厂最主要进口的原材料,因为船期影响而延期了两三个星期。如果在下周无法拿到原材料,工厂将被迫停止生产,在这缺货与新系统设立前的黄金时期,停产带来的损失是很严重的。供应商方面也不遗余力地给予我帮忙,但一切就是那么紧迫。原本预计24号到港的货柜既然最后发现没有出货,买卖双方都没有察觉这问题。过后在中央采购的协助下,供应商调了四车原料给工厂,但需要在槟城港口清关。这又是另一个新挑战,因为不同港口有不同的清关手续和团队。无论如何,由于清关委任需要4-5天,希望供应商能够帮忙准时托出货柜。基本上周都忙碌于解决进口和出口货柜的问题,蛮疲累的。

外部已经很忙绿,内部还要应对猪队友的杰作。话说周五工厂有些小工程动用到神手,同时又有货柜要在场内搬运。结果上演了黑羊与白羊过桥,互不相让的事故。在大家争执得眼红耳赤接近半小时后,我到现场看如何解决问题。到现场后我简直无言。与司机沟通后他只是稍微把罗里向旁边移动,路就开出来了。问题其实不用五分钟就解决,大家却可以在那里争执了那么久,而且吵到粗口都出了。真不明白现代人的解决问题能力。

下周需要确保原材料顺利到达,也要确保出口货柜数量达标,紧接着就是年度算货,又是忙碌的一周。周五如果能够八点前回家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这是我接手供应链管理的第一个年度算货,希望一切顺利。

最近周末总是休息不够,鼻敏感问题又回来了。最近周末总有些东西发生,不能够如之前那样,独处和让心完全静下来。其实现在内心少的就是那一种宁静。那种独处,可以是写写文章,看看文章,甚至找朋友聊天。也可以是什么都不做,在那里发呆。有时候在忙碌的生活后,只想为自己找到一片净土。

回忆与前进

最近虽然忙碌但却过得蛮充实的。新系统的设立某个程度上,对我在供应链管理上有很大的帮助,至少让我了解到很多关于货仓和采购的流程和知识。
没有相关行业文凭的我,在拿起供应链管理时确实比其他人走得更艰辛。
这方面很感谢有总经理的提拔与信任,让我能够在这九个月边做边学。
这种领导力在前公司除了C以外是不曾看过的。
同时本身也很努力在阅读供应链管理的书籍,务必让自己成为更出色的业内人。
还记得当初刚拿起这个部门的时候,被外企姐妹厂给予的鄙视,再到现在对方把工厂管理得乌烟瘴气,我心里是在取笑他们的。我知道他们的问题出在哪里,但我根本不想给予任何帮忙。
上周与总经理讨论美国安全的课题,看到对方解决问题的方式,我自认本身解决问题方式还有不少提升空间。下两周将会迎来新系统暂时的休息期,可以更关注与工厂的内部事。
当然也是时候准备年尾算货。由于第一次处理年终算货,个人有点狼狈,但就不懂为何货仓本身也有点乱的感觉。而蚂蚁也一如既往地刷存在感,制造问题多过解决问题。
无论如何,我清楚明白,如果要摆脱这个人的干扰,就唯有把自己变得更强大。
就好比当初我如何让姐妹公司静下来。当我们成为了狮子,就听不见野狗的叫声了。
就像被诸多评论的李梓嘉,在今年拿下两个公开赛冠军后,评论的声音就静下来了。
其实一路走来我的人生也是这样的。
出生不富裕的我,从小就比不上那些有钱人,唯有靠自己努力考取好成绩来得到更好的定位。
当年拼全力拿下大学入学名额也是为了让自己摆脱贫困而不停提升自己得到的成功。
在大学是我整个人生价值观改变的地方。
在这里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明白为何说教育可以改变人生,也接触到股票这种钱赚钱的工具。还记得当初大学里有不少读书时期已经投资股票的人。
出来社会工作,突然觉得大学文凭并不能对未来给予任何保证,但金钱可以,然后就很努力赚钱。出来工作第一年,谢谢巧克力厂的老板给予机会,在大学附近开始了职业生涯。
当时候连驾车都没信心的我,为了工作是硬着头皮上的。
经过一年在附近驾驶,总算慢慢比较习惯驾车。
当时候的我,也很努力加班赚钱,周末和公假加班总会有我的名字。
赚了人生第一笔总数不多的储蓄,也开始了人生投资之路。
那一年有时候因为工作太累,很少回家,开始反问自己这是否是我人生要的道路。
后来因为父亲中风,我选择回到家乡工作,结果因为个人健康问题而被所谓的大企业放飞机。
在这迷惘无助的时候,我也忘了申请了多少份工作,但印象深刻的还是有几份的。
当中包括了在KFC面试然后叫我马上去尼莱招生意的公司,也有双威附近做食物科技的(老板娘样子像郭叔幸,拒绝了我一个月后又想请回我)。
当然最后我选择了在家乡的销售工作,没想到当初面试我的C,后来是提拔我的人。
也因为这家本企,我经历了不一样的人生。虽然说这本企工作时间长,福利不好,但却是属于周期不明显的行业,所以生意常年都有保障。
在这里基本上只要你肯学习,没有人会阻止你的。也因此我掌控了本身部门销售,策划,船务后,也学习了不少生产部与货仓的知识。而这些当年不辞劳苦播下的种子,成就了今日供应链管理的基础。
本企薪水不高,但却提供了无限的学习实战经验。这些年出席过几个国内外的展览会,其中最印象深刻的当然是德国和中国的展览会。但这些活动,就是你需要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甚至贴钱(公干没有津贴)来完成任务。当时候的我也没去计较这些,因为机会不常有,知识也永远属于自己的。
默默耕耘了十年,没想到工厂会有机会与外企联营,也因此工资得到跳跃性的提升(提防被挖角)。如果没有这些经历,又哪来今天的职位与薪资待遇。如今想起,当初联营期前老大要设立总策划部门,要我管理三间厂的策划,还叫我把小安从恶人谷调去现有工厂,而我就去总部。当初我因为顾忌恶人谷的工作环境,老大就没有下文了。
或许当时候老大已经预测有那么一天联营全购时不放人的情况,如果我听取他的安排去了恶人谷,就没有接下来的经历了。如果当初他好好与我谈谈我本身与公司的未来方向,或许一切会不一样。
但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我们只有不停地前进。事情的发生总会有他的原因和结果,历史重演当事人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至少我没有后悔我的决定。就算在外企不能够呆上五年十年,至少我在这里学习到我在本企永远无法学习的东西。
更何况只要我在未来一两年继续如此提升自己,我有信心能够成为业内的供应链管理资深人士。未来市场将会更注重专才多于通才,但如果能够成为通才中的专才,或许更好。

时间去哪里了?

最近的时间实在不够用。基本上每天一早回到公司就是开始不停地绞尽脑汁到放工。同时要兼顾新系统,要看着工厂的出货,要不停追踪是否拿到船期,要确保下属给予足够的时间拿船期。也因为无法拿到船期的关系,安排第三方货仓来做后盾。供应商也同时出现了状况,下属处理不当差点断货。月尾还要面对年度算货和审查等活动。这种生活不知道会持续到何时。或许这就是供应链管理的生活?

慢慢了解大企业工作其实也蛮多感触的。相比本企,大企业的方向未必以公司利益为主,反而是以个人绩效为主。工厂的总上司,在工厂没有进行什么改进机械改进下,却单纯觉得换了管理人和增加订单,就能够马上让工厂转亏为盈。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本身能够在这家企业呆多久。但我会尽量学习能够学习的一切。

最近在阅读供应链管理的书籍,领悟了不少原理。而红海危机也同时让我学习了不少。第三方货仓的处理也需要不少知识,尤其是关税局方面的文件处理。真的很希望最后不需要用到第三方货仓,不然月尾需要带审查司到外地算货将会更头痛。说回书籍,微信读书确实是个很好的平台,尤其是付费后很多宝贵的书籍都能够阅读,而且能够在书友的留言,对内容得到更贴切的了解。


物流链干扰

这一周忙碌得有点突然。基本上与珍珠团队的会议已经习以为常,那种蜡烛两边烧的生活已经渐渐习惯了。本周手上最后一批货柜出货以后,就开始烦恼如果应对接下来的日子。由于红海事故,全球航线已经受到严重干扰。船少了,公司内部却无法利用企业优势来换取船期,导致工厂被迫寻求第三方货仓援助。前段日子欧美航线饱受干扰的情况,也已经燃烧到亚洲航线。国际供应链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工厂也成为这一波干扰的受害者,如果这样下去,或许下周就开始面对内部爆仓的情况了。真没想到后疫情还会有这种情况发生。难得长周末,心里却在烦恼着这件事。除了出货干扰,其实进口原材料也开始被影响,这年头管理供应链还真的不容易。最近也在读供应链管理的书籍,领悟了不少知识。同时因新系统的关系,我本身物流连管理的知识也在暴涨,真是个很特别的机遇。继续加油。

珍珠团队

今天来谈谈珍珠团队。话说工厂因为新系统的设立,年头迎来了这所谓精英聚集的珍珠团队。这里来一一介绍这团队的主要人物。团队根据工厂操作分为OTC, FTS, PTP, PTS, WAH, SHP, FIN和COSTING主要八个个分支。每个分支有各自领导带领,一些主要分支如FTS,PTP,PTS甚至会有外聘顾问。由于身为工厂物流链管理领导的身份,除了金融与生产,我有幸参与大部分的分支,虽然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策划分支。但在早期的时候,还是有机会参与生产分支的一些环节。这里来介绍一下各分支的一些人物。

OTC和SHP算是结合的分支,都是由和蔼可亲的一鸣领导。最喜欢她如学校教导的课程方式,会说明今天的学习刚要,完成后再度提起课程纲要,让学习者清楚知道内容重点。基本上我看到下属的学习进度都不错,只是我要求一些文件修改和工作权限就可以了。

FTS是我一直重点参与的分支,因为我知道整个D365的精髓在于这个分支。这分支主要由罗斯迪带领加上顾问恩立克,利金则负责原材料策划,三位是我在珍珠团队里少有敬佩的人物。这分支主要包括了batch order creation and firm,通过MRP做原材料策划与采购,与其他与策划相关的系统输入。工厂的命脉在于策划有多精简和高效。

WAH则由利金带领,虽然很多时候我无法分身出席他们的活动,但利金都会向我汇报主要她看到的问题,并一起讨论解决方案,是珍珠团少有非常专业的领队。至于杰根我就不敢恭维,因为只会一直报喜不报忧,我清楚知道我的团队有多少斤两,在我面前吹是没用的。

PTP则由砖石,莱拉与顾问克里斯丁带领,是另一个不错的团队。但团队里的哈斯塔则不敢恭维,典型的太极大师,这种格局做不了大事。砖石和克里斯丁都是非常专业的顾问,之前我要求砖石给我特别训练,他还真的安排上了。不过自己团队扯后腿的情况我比较懊恼,我在前面要求改革,他们在后面什么都迁就。

至于PTS,在系统刚设立初期我有机会与他们接触。这分支主要是阿迪尔领导,加上两大主将苏雷斯和加拿卡。阿迪尔很聪明但脾气不好,但还是属于珍珠队的实力派。苏雷斯和加拿卡就不敢恭维了。这两位仁兄发生事就是推搪,背后不知道插了我多少刀。

虽然只是为了系统设立短短一聚,已经与这珍珠队擦除了不少火花,他们背后一直批评我们固执和不愿意接受改变,但同时他们不知道工厂内部是多么的团结,才会迫使他们被迫接受我们要求的改变。其实工厂要求的东西都非常合理,就因为其他工厂没有这东西而造成他们需要对系统做修改,增加他们的工作,他们当然不爽啦。哈哈。基本上很多时候都是我和莲姐在作出要求,后期感觉上蚂蚁不知道在做什么了。就希望她那里不会出乱子,毕竟苏雷斯和加拿卡不是好东西。

除了各分支代表,当然也不可以忘了珍珠队的两大总领导,卡玛和笔用。笔用暂时我觉得他还称职,但卡玛就过度敏感。他的MDM查谬更是一个乱字。不过我比较奇怪我工厂的MDM何时能在总资料方能给予我帮忙。另外比三又是另一个珍珠队的怪人,自己的问题一直怪罪于人。没有提供足够时间和资料,却要求他人在短时间给予回应和文件,简直胡扯。

这就是这几个月来我几乎每天都面对的人。有欢乐有吵闹,就希望最后新系统能够顺利上线。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