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算货

难熬的六月总算告一段落。这两天基本上我的双腿已经感觉上不属于我了。哈哈。
周四周五两日,工厂进行了年度算货,同时这也是我任职供应链管理第一次年度算货。
未免太多算货集中在周五,我上周就提议把两个外包包装中心提早在周四算货,得到了认同。
也幸亏做了这一步,因为两个外包中心到最后都用了整个周四的时间来完成。
周四内部原材料算货也相当顺利,基本上五点前成功完成了。
但周四看到货仓人员连出席会议都迟到,士气低落,感觉不是味道。
我唯有在群组鼓舞下整个团队,也鼓励大家在周五务必准时出席早上的会议。
结果8点准时两个手下带了一大队外劳准时出席会议。多么光荣的画面,第一次我为我的货仓团队感到自豪。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货舱领导,既然两天都没有出席会议,这就好比上场打仗的士兵少了领队将军,未上征就是去了士气。
在这种情况下我唯有自告奋勇带起整个团队冲刺。
当然也非常感激采购部和策划部的成员不遗余力地参与算货,没有他们的贡献,这个算货不会那么顺利,因为我们需要聪明的Checkers来完成任务。
当然我也很满意货仓的Counters,我的团队并不如外界说得那么糟糕。
或许这些年来货仓的恶劣形象,就因为那货仓领导本身的个人问题,殃及了整个部门。
周五因为覆盖范围大,整天都跑上跑下,双脚累得快没有感觉了,甚至晚上双脚还一起抽筋,很痛苦和难受。这次算货发现到催场的角色也非常重要,这角色让大家知道算货进展而加快速度,也不会有团队因为提早完成而闲着。
当一个小队完成任务,马上被调动去下个任务,效率奇高。这点明年务必复制。
当然忙碌之余,还认识了四个审查司的小妹,而且与Louisa特别投缘。而Joan是最可爱的,可惜没有机会与她说上几句。
不过她们看到我们的进展不如预期后,四点多就离开了。或许怕迟回吧。哈哈。
无论如何,以为会闹到很迟的算货,最后7点就完成了。相比去年9点早了不少。还记得去年我六点就离开去出席聚会,那么快就一年了。无论如何这一年改变蛮多的,会努力改善团队的效率。至于出货方面,六月份上的货柜创了新高,但很可惜大部分的船都跑去七月份了。35M带去下个月我确实无言。但更加无言的是总经理为了这件事情对我黑脸,需知道开船这东西不在工厂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就算你拿刀砍liners他们也帮不了,因为船即使开动要看港口的情况。更何况如今因为红海事故整个物流影响下更是无法预测。周五大家忙着算货的当儿,他一直播电询问这个那个,要求看如何留着这些订单在六月,去找神仙吧!发神经麻烦走远一点。过后他出现在货仓我也懒得理他,打个招呼我继续算货,反而他去问那个无能货仓领导。经典的搞笑画面。

无论如何,本周总算难得地迎来了真正的休息周末。好几个星期周末都是忙碌与各种没在预测中的活动。周五因太疲累反而睡不好,昨晚总算睡上一个好觉,全身的疲累顿时消去了不少。好久没有这种身心一起放空和充电的感觉。不懂是否因为年纪渐渐大的关系,有时候觉得人要的其实很简单,就如刘德华[缺陷美]歌里的一段词,只要吃得下睡得好天天里笑得开口,就已经足够。

完成了年终算货,接下去就会强迫生产部把半成品归还给他们去负责。一切完成后货仓管理将会变得更简单直接。新系统设立后再看看如何重组这货仓。但首先反而是策划部需要进行安顿。纳兹鲁比我想象中聪明,是个可造之才,接下来会比较多时间栽培他。同时也是时候关注下CTPAT 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