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部署

周末开始看《大江大河》这部剧。
看到一个穷小子为了圆大学梦而努力争取。
看到他在大学的生活,不禁让我回想起14年前的我。
悠然记得2005年拿到大学学额的那一刻,心里是无限的感动。
很感激父母多年来的栽培和帮助,让我能够专心读书。
我只能说没有大学生涯那几年的洗礼,就没有今天的我。
当然还要感谢妈妈那些年来每天熬夜的挣钱,
让我可以专心完成4年的大学生涯。
那些年的苦日子都能够熬得过去了,
很多东西还需要那么执著吗?
人生可以很复杂,却也可以很简单。
就看我们如何去面对,还有用什么心态去面对。
当初因为大学改变了我的人生,
但我在毕业一年后也放弃了这行业而踏入另一个领域。
人生就是如此不停地进行抉择,
没有对与错,只有为自己作出的抉择负责任。
最近也在检讨这些年来的投资策略。
这些年来的投机路反而走得比投资更崎岖。
慢慢地再次开始把部分资金做长期投资,
也明白为何一定股龄的投资者会这样做。
我们永远不能够预测大市的变化,
但只要我们做好风险管理就可以了。
或许是时候回归熟悉的价值投资。
今年也是因为价值投资赚了钱,
却因为投机取巧而少赚加回吐盈利。
真的要好好去部署好投资策略。
不是小组的投机方式不好,只是感觉上不适合我。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