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回忆

转眼间又来到了11月。
从小时候开始,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11月,
因为学期接近尾声特别轻松,
加上是生日的月份,心情特别好。
不过工作后的最近几年,反而在11月份感到压力。
不知何时开始卷入了德国展览会。
开始的时候对这“福利”是开心的,
但也因此本身增加了护照和冬装的费用。
同时这“福利”其实是增加了额外的工作量,
没有津贴,还要赔上一个周末并没有补假的那种。
当中的滋味就好比冬天喝冷水,
当中的苦,只有当事人可以明白。
去年工作量的增加,又遇上9月的展览会,
结果本身在德国展览会前夕蚊症病倒了。
也不知道是祸还是福,公司也因此收回了给予我的“福利”,
让我免去了这份表面风光但吃力不讨好的差事。
老实说若反过来该员工是喜欢这“福利”的,
公司的这个动作仿佛在惩罚该员工。
老实说公司这个举动让人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的,
因为整个过程中公司没有损失任何东西,
连住院我都是在政府医院,医药费也没有想公司拿回,
连医药卡都是用自己私人保单的,
反而自己在这场大病花掉了至少1千马币,
身体也因此变弱,用了接近一年来调理。
这也成为了我对公司永远插在心中的一个刺。
我永远无法忘记两个上司对我说过的风凉话。
我告诉我自己,接下去不管发生什么事,
我也不可能降低姿态乞求他们什么。
继续想办法如何为自己多找一条后路比较实际。
投资方面暂时只是赚到一些小财,
继续耐心等待收成的那一刻到来。
无论如何论坛20大的目标总算在今年达成了,
但在论坛日益没落的今天,这荣誉也只有孤芳自赏的味道。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