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析: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

《投资心态篇》系列第8篇正在作出最后整理,下周就会与大家见面。
而今天先来分析下另一只同样与“衣食住行”有关系的企业。
今天分析的是与“住”有关系的马来西亚上市企业-金群利集团。
来看看金群利是否符合我选股五星标准:

第一颗星:有卓越的管理层?
金群利集团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李典和从森美兰州的小发展商,到如今成为上市企业领导人,一路走来他带领的管理团队,一步一脚印把金群利集团发展到如今的规模。虽然业绩方面不是呈现每年持续增长的局面,但企业整体表现还是乐观的。

第二颗星:护城河?
金群利集团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地库。
Bandar Sri Sendayan是金群利最主要发展项目,地点位于芙蓉主要发展区,与大发展商IJM和SimeDarby在芙蓉的发展计划地点相近。
无论如何,金群利集团的整体发展计划规模相比上来更齐全。
金群利的发展计划除了传统住宅区,也包括了城市整体发展计划,当中囊括私人学校、医院、俱乐部、商区和工业区。再加上金群利与州政府的良好关系,也促使整个发展计划顺利进行。再配合州政府推行的“吉隆坡工作,芙蓉置产”计划,让金群利在芙蓉这地库,逐渐建立起他的护城河。

第三颗星:经得起风浪并有远见?
金群利是马来西亚房地产上市企业里,少有坐拥大量现金的企业。这让金群利在原本容易受到经济风暴影响的房地产行业,比同行竞争对手多了一层保障,减少因经济风暴而倒闭的风险。
而金群利本身的历史也证明了这家企业对抗经济风暴的能力。
毕竟金群利是经历过1998和2008经济风暴,依然成功生存下来的房地产企业。同一时间金群利在Bandar Sri Sendayan的发展计划,还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中,这对他未来的业绩和盈利有了多一些保障。

第四颗星:财务稳建?

金群利集团本身坐拥大量现金。
在房地产行业同行里,其财务健康状况算是佼佼者。
来看看金群利集团近5年的业绩表现:
2013年上市以来,虽然金群利的生意盈利高,但整体业绩并不稳定。
经过连续2年的业绩和盈利收窄后,2017年出现好转迹象。
金群利接下去是否能够把业绩和盈利继续提高,将是这家企业未来成长的重要因素。

第五颗星:涉及永远有需求的东西?
金群利涉及的房地产行业,与“衣食住行”的“住”有直接关系。
金群利主打的顾客群,是可负担房屋的中收入群。
加上其地点靠近南北大道,成功吸引了不少雪隆工作的人购买其房屋。
这无形中确保了其发展房屋的需求量。

后记:
金群利符合小弟选股标准的4颗星。
虽然涉及容易被经济风暴影响的房地产,
但其发展地段、需求量和强大现金流,
让金群利被经济影响的风险大大降低。
不过如何能够交出持续成长的业绩和盈利,
将会是金群利未来的挑战。
其实很多芙蓉人都知道李典是当地出名的大慈善家,
在独中捐款和各种慈善活动都出钱出力帮忙。
对公司股东更是照顾,上市以来红股和股息都是大方给予股东的。
无论如何,金群利整个Bandar Sri Sendayan发展计划的隐忧在于他发展地段的废物处理厂(Kualiti Alam)。因为不少投资者因害怕健康问题而不敢入住其住宅区。金群利需要小心处理这个隐忧。
金群利以大约9本益比的股价交易,属于偏低合理价。
股票分布,30大股东持有金群利集团70%股权,市场流动相当高。
而30大股东里不乏各基金,当中包括了最近不停增股的公积金局。
看看技术图:
股价从2015年8月的谷底反弹后,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2016年10月到2017年3月尾形成的Cup and Handle技术图,
带出强烈的上升讯号。果然在刚在5月公布的业绩,
金群利再次又派息又派红股,让股价再创新高。
接下去股价能够去到多高,还需要配合业绩和盈利增长。

备注: 以上股票分析,仅作为学习目的,不代表任何买卖建议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