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战-管理

这两年来,一直希望在职位上有所提升,然而却一次一次地失望。
依然记得,前年在吉隆坡的讲座,被同事祝贺后升职落空的那种挫折感。
去年我认为是最佳时机的时候,升职却再次落空。
去年公布的那一刻,真的有踏空的感觉。可以想象李宗伟每次和冠军擦肩而过的感觉。
自认属于乐观派的我,在连续两年升职落空的打击下,在今年已经不再抱有太大的期望。
幸好大学朋友的建议,我今年依然给自己打上不错的分数。
对我来说,上司的评估已经不再重要,最重要自己给自己的分数,不可以刻薄。
凭着无欲无求的心态,今年却出现了转折点。
很意外地,我既然在上司手上拿到了很好的评估。
那一刻,我看到那0.5分的差距,我只是会心一笑,我也不去争取了。
这0.5分的差距,将会影响我的未来,但却不在我控制范围以内。
既然不在掌控之中,也不需要自寻烦恼了,交给上天吧。
当然我这几年来的努力和付出,最终换来了上司给予的一个机会,让分数往上推0.5分,完成了职位提升的机会。升职公布的前一天,我得到了祝贺,但我不相信,我坚持等待官方文告。看到文告的那一刻,心里有一种辛酸的感觉,三年来的努力总算得到了一个肯定。
相比同期的同事,我已经落后两年。这一次不提升,我就快连新进来的同事都不如了。
由于得来不易,我会更珍惜这一次机会。
最近的情绪不稳定,让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判断。
需要调整过来,同事之间还是保持一段舒适的距离比较好。
让对方知道得越多,对自己就越危险。
至于怎样是舒适的距离,就需要小心拿捏。
总不能今天对人好,明天突然翻脸吧?
到这地步,或许只可以在他上手后,慢慢放手让他成长。
就像当年我上司慢慢放手一样。
到底是分享越多得到越多,还是分享越多被伤害的机会越多呢?
我能否继续沿用亲民手法来操作呢?
无论如何我的处事方式,必须变得更圆滑、更成熟。
看来又是时候看一些书籍来提升自己了。
其实蛮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科洛普类型的领导。
激励员工让他成长吧~~~(第一个实验品进行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