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再调整 13.02.2015

经过另一轮的衡量,最后还是决定了卖出陈顺风。
其实本身依然看好陈顺风的前景,但以他的规模,真的很难配得上这个21的本益比,也就是说它的股价已经反映出它的内在价值。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股价一直呆在某个价位,就上不去了。卖出后,也代表着手上的棕油股剩下CBIP-WA了。
卖出了陈顺风,经过另一轮思考,加码了松下,也把组合调整到95%蓝筹了:
股息同一时间有机会提高到5.73%,但达标与否依然取决于松下的股息。
为什么最后我选择加码松下呢?
一、属于下跌了很多的蓝筹,而且已经从低点反弹,在现在13的本意比,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了。
二、公司经过整合后,开始出现双位数高成长。前几个季度业绩,已经开始看到正面的成长,若不是股息减少造成的大调整,应该已经处于PE15的RM24价位,也就是说有16%的上升空间。
三、业绩增长方面,分为出口和本地。出口方面,开发中的中东和非洲市场,由于专注于高档风扇,一旦成功赚幅将会不错。本地方面,只要火热的房地产泡沫还没爆,松下的风扇依然是大家的首选,一个房间一个风扇来算,已经带来很不错的成长空间。而且在马来西亚房地产都是先售后建,现在买的房地产,都会在未来2-3年才建好。就是说未来2-3年,松下都有销量的保证。同时,房地产爆后的一段时间,松下的业绩才会有可能受影响。

皇帽与松下的业绩都会在2月份出炉,而皇帽的业绩预测还会伴随着65-70仙的股息。
可喜可贺~ 期待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