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投资周记 12.10.2014

自从新的生产线投入运作后,工作量可说是以日剧增,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通常在这种情况底下,我应该买入公司的股票,但我没有这么做,因为我依然认为公司股价已经反映出其价值,更何况一家公司除了业绩上的成长,还牵涉到Capex和Margin的因素,并不符合我的投资条件,更何况我也不愿意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最近的股市可以说是宣告进入了调整期,至于会不会股灾,就得看市场先生要不要将它引爆了!出乎意料的,这一次调整我既然没有卖股的冲动,可能是之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吧~~ 皇帽股价继续往下跌,已经来到18本益比和5.3%股息这个吸引人的价位,以一家如此规模的蓝筹公司,真的应该继续增持的,但基于外围因素,暂时延迟加码行动。至于陈顺风,公司正处于成长高峰期,加上印尼和大马对棕油的重视,还有棕油在国际的需求,以及生物柴油的未来趋势,不排除会继续把陈顺风定位为长期持有的股份。当然,看到股市的调整,我也不能够排除股灾的到来,所以也想好了应对方案。现在手上现金剩下9k,股灾来临将考验人赚钱的速度(目标每个月储蓄1k,一年后12k+花红5k=17k),再加上公积金15k后备金,到时在满地疮痍的情况下,至少还有9+17+15=41k的捞低资金,所以没有必要对组合作出太多调整,毕竟两支都是偏向长期投资的股。40k资金,只要利用股灾滚大5倍,就是200k了。

策划已久的台湾行,将在下星期实现咯~~
期待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